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作要快!北市增7中型接種站 週五9時重開疫苗預約系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6:2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縮短全民第三劑疫苗間隔。(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縮短全民第三劑疫苗間隔。(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縮短全民第三劑疫苗間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在防疫因應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已設立好7個中型接種站,且會增開施打量能,預計週五上午9時再度開啟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待1922平台重啟就會回歸中央系統。

柯文哲表示,下週又多7家中型接種站。(圖/北市府)

 

柯文哲表示,下週又多7家中型接種站,已經確定地點,分別為北投區奇岩區民活動中心、士林義信備用禮堂、大同區爵士廣場(中山雙連捷運站間地下街)、萬華區副福區民活動中心、內湖區慈濟內湖聯絡處、信義區台北市政府1樓中庭、文山區行政中心10樓大禮堂。

他表示,開始調動醫院看需要多少量能,週五上午9時會把1月17日至23日的注射量能重新開啟一遍,上次是指有開放一到五,這次六日也有,會看看哪些診所或醫院願意多打的會把量能開出離,請台北市民周五上午9時預約。

柯文哲呼籲,疫苗年紀大的先打,雖然沒有硬性規定,還是希望65歲以下的12時之後再來預約。因為中央把原本的5個月縮短,六百多萬人可以打第三劑,所以系統一開20、30分鐘就擠滿了,就國家立場還是老人先打,因為老人感染死亡率還是比較高。
 

目前北市打疫苗有4個方式。(圖/北市府提供)


他指出,目前北市打疫苗有4個方式,包含透過預約平台,醫院掛號系統給緊急要出國的人,北車接種站還是有隨到隨打站,建議保留給台灣5萬民沒有身分證的外籍移工,也有到府服務給長照機構及長照對象,第一、二劑怎麼打第三劑就怎麼打。

此外因應中央將重啟1922平台,柯文哲解釋,1月23日以前量能都在北市的預約平台,24日以後回歸中央系統。至於總計可開出多少量?他回應,下週只有開10萬,打完以後也會要求每個醫院開到極限,所以正在壓迫醫院到底能增加多少量能也還不知道,但一定不夠600萬人打,能開到18、20萬就不錯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台北市#第三劑#1922#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02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