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民眾黨、時力選擇沉默 關鍵小黨恐真成罷昶關鍵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9:48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即將投票,綠營大咖相挺反罷免,藍營四分五裂,小黨則默不作聲。(圖/TVBS)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即將投票,綠營大咖相挺反罷免,藍營四分五裂,小黨則默不作聲。(圖/TVBS)

北市第五選區罷昶投票,將在周日登場,相對於民進黨極力推動反罷免,罷免方卻多頭馬車,讓藍軍頗為擔憂,而相對於藍綠之外,台灣第三勢力近年來逐漸佔有一席之地,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不沾邊態度,可能也會讓投票更冷。民眾黨甚至有支持者,雖然不認同林昶佐,但因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喜歡無止盡的罷免,因此支持者都認為,會讓林昶佐做完這屆,但下屆再說。

 更多新聞:分析/罷昶案國民黨刻意淡化色彩 遭批「難道想甩鍋」 

 

北市第五選區的立委罷免案,起因於林昶佐在去年本土疫情爆發時,在環南市場嗆聲台北市長柯文哲,但遭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反嗆,轉而形成罷昶政治風暴,隨後順利通過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的連署,將於本周日投票。

 
林勝東在環南市場疫情嚴峻時,在記者會時當眾嗆爆林昶佐,成為引燃罷免的導火線。(圖/TVBS)

而除了藍綠之外,第三勢力小黨也在選戰中扮演關鍵角色,在民眾黨部分,由於柯文哲曾在2018年選戰中受到林昶佐幫忙,所以雖然後來2人在政治上志不同、道不合,但柯文哲本身對於罷昶態度就是不贊成,加上柯文哲多次在受訪時都說,不贊成仇恨動員的罷免,因而雖然此次罷昶在台北市、民眾黨執政的主戰場,但柯文哲、民眾黨仍舊選擇不表態。
 
 
但林昶佐先前對柯文哲的態度不是很友善,所以民眾黨對此次罷免案,沒有明確表態,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表示,在地支持者不少都認為,會讓林昶佐做完這屆,但下屆再說。

更多新聞:大和解?罷昶最後倒數 林昶佐、林勝東同台

吳怡萱說,她在萬華聽到最多對林昶佐的批評,是林昶佐在疫情三級警戒時期,讓在地感覺沒有立委,最近則是因為選舉,「感覺到有回來了」,而此次報復性罷免行動,還有民進黨大咖都到這裡來力挺林昶佐,到底是為萬華好,還是為了個人,打上一個問號,很多民眾都認為,萬華此時最需要振興,最需要撕掉標籤,但罷昶卻消耗了民代的時間與資源,也浪費許多不必要的社會成本。

 
吳怡萱說,遇到民眾黨內支持者的態度,是這次不會去投罷免,但也不會再支持林昶佐。(圖/翻攝自吳怡萱臉書)

除了民眾黨外,與林昶佐在2019年分道揚鑣的時代力量,對罷昶態度也是不表態,雖然與林昶佐、前「時力台北」有恩怨情仇,但據時代力量黨內人士表示,此次不表態,在決策委員會討論中,過程基本沒有爭執,滿快速就通過。

該黨內人士指出,上回中二選區的陳柏惟罷免案,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跟王婉諭,當時對黑金勢力表達不同意的看法,邱顯智甚至直接挺陳柏惟,引起黨內不同意見,所以這次大家共識上,就是對外沒有要特別表態挺誰,只是希望大家不要被政治勢力動員,尊重選民最終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昶佐罷免案

#林昶佐#罷昶#民眾黨#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69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