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公布2022首波議員提名 現任議員可能轉戰縣市長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5:13
(圖/翻攝自陳椒華臉書)
(圖/翻攝自陳椒華臉書)

時代力量今天推出首波議員參選名單,包含時力國際部前主任劉仕傑、勞運出身的林佳瑋、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遭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解僱的助理吳香君等人。時力主席陳椒華透露,有現任議員可能轉戰縣市首長。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記者會,公布首波10位議員參選人名單。10位議員參選人在記者會中簽署「2022地方公職參選人共同公約」,允諾提出的政見絕不違背黨章,若競選期間有違法或影響聲譽的不當行為,則可經決策委員會決議撤銷提名。

 

時力首波議員參選名單包含台北市第1選區的劉仕傑、台北市第6選區的林泓泰、新北市第3選區的吳香君、新北市第4選區的彭盛韶、桃園市第3選區的呂宇晟、桃園市第4選區的徐鈺雯、桃園市第7選區的林佳瑋、宜蘭縣第6選區的楊坊翔、宜蘭縣第1選區的林正芳以及花蓮縣第3選區的陳慶元。

時力秘書長、提名小組委員白卿芬表示,時力提名的議員有4大特色,包含特定領域的知名人物、社會運動者、基層社會服務者,以及先前就已認同時代力量理念並加入團隊的成員。

媒體詢問,時力在全台灣會提幾席議員。陳椒華表示,去年時力訂下提名50席議員參選人,持續朝這目標邁進,除了今天首波10席,未來還會推出第2、3波議員參選人名單。
 

談及搶攻議員席次和縣市議會黨團目標,陳椒華表示,除了台北市、新北市,其餘四都已確定提名至少3席市議員參選人,盼都能勝選3席以上,取得市議會黨團資格;而台北、新北市議員部分則將持續海選徵詢。

媒體也詢問時力立委邱顯智是否出戰2022新竹市長。陳椒華表示,很多黨內同志都在鼓勵他,時力會持續針對竹竹選情努力,至於其他縣市首長人選將持續海選,待提名小組及決策委員會通過後才會公布。

媒體會後也詢問為何首波提名人選未見現任議員。陳椒華語帶保留,表示現任的時力議員除了爭取連任者,有些有轉換跑道或其他考量,認為不要太早公布,時力中央黨部也尊重他們意願。

媒體追問,轉換跑道的意思是換政黨、換職業或是改參選其他公職。陳椒華僅說,有些可能改去選市長,但仍尊重他們決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時代力量#時力#議員#縣市長#選舉#2022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4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