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嗆2022粉碎台獨 陸委會:應正視「4個堅持」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8:06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應正視「4個堅持」底線。(圖/TVBS)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應正視「4個堅持」底線。(圖/TVBS)

中共國台辦29日表示,2022年中共將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0)日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我方「四個堅持」堅定底線,務實面對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互動關鍵,調整對台負面思維與作為,兩岸關係才有可能有良性互動的發展。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總結2021年並展望2022年兩岸關係時表示,今年中共把握正確方向,塑造統一大勢,強力震懾謀「獨」挑釁,堅決遏阻外來干涉。馬曉光透露,2022年,中共將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這一番話,似乎也在意指明年將對台進行大動作威嚇,令外界擔心恐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陸委會今日舉行今年最後一場例行記者會,面對國台辦一番發言,邱垂正表示,展望新的一年,政府仍將依循既有政策處理兩岸事務,務實維護健康正常有序的交流管理,呼籲北京當局認真面對我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互動關鍵,以及正視我方「四個堅持」的堅定底線。

邱垂正說,台灣會堅定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與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依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而北京當局應務實調整對台負面思維與作為,兩岸關係才有可能有良性互動的發展。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認真面對我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互動關鍵,以及正視我方「四個堅持」的堅定底線。(圖/TVBS資料畫面)

 
邱垂正指出,過去5年多來,面對中共對台的威脅與挑戰,以及空前的不友善措施,政府的兩岸政策始終一貫,不挑釁、不冒進,致力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

邱垂正強調,這一年來,國際社會及台灣民意均已對中共積極的對外擴張及對台外交打壓、軍事威脅及各種統戰分化強制性作為,引發區域的緊張情勢,都表達嚴正關切與質疑,「我們認為,對岸的對台工作應該認真省思及正確判斷情勢發展,如此才能夠有效改善兩岸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台辦#陸委會#中共#馬曉光#邱垂正#蔡英文#四個堅持#民主#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1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