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硬推「竹竹合併」 柯文哲:傲慢、權謀、政治動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0:39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新竹縣市「竹竹合併」升格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強行推動《地方制度法》修法引發在野黨不滿,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當年總統蔡英文說過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今天看起來真的是傲慢、傲慢、再傲慢」。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在公投一結束就隨即推出「竹竹合併」,每一個政治動作都相當權謀,「大家都看在眼裡,不可能把台灣人民都當成白痴」,這種動作太明顯了。

 

「當時小英不是講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嗎?今天看起來真的是傲慢、傲慢、再傲慢!」柯文哲說,民進黨當年也不是沒有理想,「民進黨內我有很多朋友,其實我當時出來的時候,很多的理念、對台灣的藍圖,也是跟民進黨內的朋友學習的,很多理念大家都曉得,但你看執政這麼多年,該做的事都不做,做得很多事一看很明顯就是政治權謀」。

為加速推動新竹縣市「竹竹合併」升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24日立法院會上,民進黨團欲將《地制法》修法草案逕付二讀,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衝上主席台藍綠爆發推擠衝突

立法院因《地制法》修法,藍綠爆發衝突。(圖/TVBS)

 

由於修法若是成功,新竹縣市有望在2022年合併升格,其中任期即將滿8年的現任市長林智堅,可再拚當16年新竹市長。民眾黨痛批,民進黨政府挾帶人數暴力、強過法案的大絕招,但人民眼睛是雪亮的,這些鴨霸的作為會被歷史記住。 

更多新聞:綠為竹竹併又要逕付二讀 國民黨:毫無悔過之心

民眾黨指出,台灣過去縣市合併升格,都需經過溝通協調、凝聚民意,「由下而上」經議會討論、送行政院核定,再經過數年「準直轄市」過渡,才升格為直轄市,唯獨這次竹竹合併是「由上而下」。

「真的有需要這麼急嗎?」民眾黨表示,若升格門檻不需兼顧人口數,那麼六都就能輕易變成九都,排擠其他非直轄市的統籌分配款,「富都窮縣」的情形恐越來越嚴重,因此他們認為,不該為了個人利益,把國土規劃變成職涯規劃 。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新竹#合併#升格#竹竹#蔡英文#謙卑#傲慢#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0.1642

0.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