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預算破天荒逕付二讀 藍委:蔡政府偷渡20億網軍預算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0:46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閹割立委審查權。(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閹割立委審查權。(圖/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審查中央政府111年度總預算,國民黨團先前不滿政府網軍爭議,發動拒審預算,民進黨團昨天提案,罕見跳過委員會審查,將總預算逕付二讀。國民黨團今(22)日開記者會質疑,綠營想偷渡20億元的大內宣、網軍經費,痛批違法違憲,要求立法院預算案退回委員會審查,並決議延會預算,國民黨團也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粗暴違憲,應該國人道歉。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閹割立委審查權。(圖/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新聞:綠強行表決總預算逕付二讀 柯建銘批:史上從來沒有人拒審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總統蔡英文跟柯建銘昨天做了兩件獨裁的事,一個是把大新竹合併,像分蛋糕一樣送給新竹市長林智堅,第二是把總預算從立法院手裡拿走,2兆2000億元預算政府通通要,20億元的宣傳費一毛都不給刪。

更多新聞:總統邀府院黨高層會商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有高度共識

 
費鴻泰指出,立法院從民國39年到現在,歷任總統從來沒有人敢去剝奪立法院審查預算的權利,蔡英文已經不叫做總統,而叫民主獨夫,柯建銘也不是民進黨團總召,而是要叫民主殺手,非常可惡、可恥。

更多新聞:大新竹合併升格修法 藍委批柯建銘「丟臉」呼籲撤案

藍委李貴敏說,昨天肯定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所有立委都有審查預算的義務,民進黨跟行政團隊卻違法違憲剝奪民代權利,所以國民黨不會認帳。藍委賴士葆也說,從民國97年度開始,總預算審查完畢超過12月的情況比比皆是,不知道柯建銘為何要這麼粗暴、違憲,所以下週藍營召委還是會排預算審查。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閹割立委審查權。(圖/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新聞:綠委議場排隊 柯建銘:確保地制法排入24日院會議程

曾銘宗表示,蔡政府到底在怕什麼?最會大內宣的政府在110年度編列了媒體宣導費用20億元,國民黨團高度懷疑,就是要把宣導經費暗渡陳倉,作為2022年選舉和網軍所用。藍委林為洲則說,如果法案預算都通通逕付二讀,以後委員會都不用開了、可以收攤了,國民黨團堅決反對民進黨藉勢藉端,破壞體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建銘#國民黨#總預算#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