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演講「前一刻被喊卡」 我批南韓失禮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4:22

南韓政府原本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活動演講,但當天清晨突然被取消,南韓表示是因為「考量到兩岸關係」,對此外交部批評韓方行為非常失禮,也同部召見南韓駐台北代表嚴正抗議。

圖/翻攝自網路

 
韓國舉行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聚焦如何用數位科技對抗病毒,身為防疫前段班的台灣,一開始由唐鳳受邀線上演講,但臨時被喊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韓國方面在會議舉行當天,臨時取消對唐鳳政委的邀請,這是非常失禮的,也不說明理由,這更加失禮。」

也是因為當天會議開始前幾個小時,台灣時間早上7點50分,唐鳳辦公室突然被EMAIL告知取消出席資格,原因是考量兩岸關係各層面,外交部召見韓國駐台北代理代表,我駐韓國代表處唐殿文也同步提出嚴正抗議。

 
圖/TVBS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湯紹成:「雖然用詞比較重,可是我覺得現在因為很多其他國家,歐洲、美國更不要說都一直支持台灣力道增加當中,可是韓國的動作好像是逆潮流而行,看在台灣官方眼裡當然不是滋味。」

而不久前,唐鳳在美方主導的民主峰會上畫面被消失,這次還直接被攔胡,學者分析,韓國會這麼做和即將到來的韓國總統大選有關,以及國際貿易檯面下的角力。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湯紹成:「(韓國)他唯一考量,就是最好不要得罪北京,對台灣來講的話,他是覺得說,可能他就是表示抱歉。」

圖/TVBS

韓國不挺沒關係,我方積極拓展歐洲朋友,其中立陶宛農業部長近期有望訪台,對岸的嗆聲也越來越有創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陶宛某些人,一條道走到黑,終將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我方積極尋求外援聲量,但就怕每到關鍵時刻,牽扯到國家利益,就成了被犧牲對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鳳#南韓#取消#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9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