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禁了! 陳吉仲:紐西蘭將恢復輸入台灣芒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1:02
紐西蘭將恢復進口台灣芒果。(圖/中央社)
紐西蘭將恢復進口台灣芒果。(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對比中國今年暫停3種台灣水果輸入,紐西蘭6月下旬因檢疫問題暫停台灣芒果、荔枝輸入後,雙邊坐下來談,紐西蘭將恢復芒果輸入,並同意台灣肉品罐頭輸入。

陳吉仲今天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邀約,就反萊豬公投議題進行專訪,針對主持人周玉蔻提問昨天農委會防檢局發布紐西蘭恢復輸入台灣芒果,肉品罐頭也准入,做出以上表示。

 

陳吉仲說,今年6月下旬荔枝、芒果輸銷到紐西蘭時,因植物檢疫問題,紐西蘭暫停輸入,同樣的中國也是2月間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鳳梨、9月間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

陳吉仲表示,紐西蘭在暫停輸入後,雙方開始坐下來談,談到昨天,因為農委會說會做標準管制,紐西蘭同意後將恢復台灣芒果輸入。防檢局說,目前紐國正在進行法制程序,可望於下週完成並重新開放台灣芒果輸入。

對於紐西蘭開放台灣豬肉罐頭輸入,陳吉仲認為因素有二,他說,第一個是台灣在口蹄疫情爆發後,迄今23年,口蹄疫終於拔針成功,又逢很多國家因為豬價高漲,且台灣豬又好吃等,都是促成紐西蘭開放輸入的影響因素。
 

其次,他表示,豬肉跟豬肉製品要出口,是長期談判的結果,之前已跟紐西蘭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所以終於讓台灣的豬肉罐頭可以賣到紐西蘭。

他說,台灣是非常好的國際經貿一份子,按照國際遊戲規則,可以爭取更多經貿利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農委會#芒果#水果#檢疫#經貿#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