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公差先尋車? 柯擬公務機車改「共享運具」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周育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0:42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2028年公務機車要全面電動化,現在更打算推動直接使用「共享機車」,但議員就質疑雖然立意良善,但實際上可行嗎?會不會光是找車還車就耽誤公務行程,北市府則說目前還在就細節跟共享運具業者協調。

圖/TVBS

 
手機點一點立即發動,共享機車夯民眾通勤常使用,但現在連公部門也要加入了嗎?

記者李作珩:「一般民眾會使用的共享運具,現在公務員恐怕你也都要學會了,因為北市有討論,要將公務車都換成共享運具來使用。」

據了解是在市長室會議中,柯文哲提到宣傳電動機車方案時提及,甚至柯市長不久前還低調到,電動機車公司參訪詢問,目前北市五千多輛公務機車,其中還有將近4千輛是燃油,1408輛才是電動機車,推廣綠運輸這立意良善,問題是有辦法執行嗎?

 
圖/TVBS

北市議員許家蓓:「我認為這一個做法立意良善,不過在執行上面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比如說我們公務人員在熱門時段,或是區域要借車的話可能借不到車。」

畢竟如果全面換,還很可能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借到車,不可控因素多,就怕影響公務行程。

北市交通局運管科長廖苑伶:「這個想法我們也在彙整相關需求,希望後續會跟共享業者討論,把需求提出來由他們提一個比較可行方案,大家再做討論。」

圖/TVBS

北市府也說如果真的要換,可能會用「需求度分級」比方說警察局使用頻率高也是最大宗,還是用自己的公務車,需求比較低的才使用共享運具,就不知道公務車得自己到路上牽車,公務員們能接受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運具#公務機車#電動化#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440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