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立委餐敘合影林秉樞坐C位 郭國文:曾說欣賞范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1:19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引發輿論譁然,周刊7日揭露,林男常與政壇人士攀關係,甚至拍照留下紀錄,並報導他曾參加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鍾佳濱、范雲、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餐敘,合影時還坐在正中央「C位」。對此,鍾佳濱今上午受訪說,該餐敘是去年與幾位新科立委相約吃飯,林男剛好在附近因此過來,有聊了幾句,不過對這個人沒什麼印象;郭國文則說,林男當天聊了范雲的論文和著作,讓人產生共鳴、印象深刻。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TVBS)

根據《鏡周刊》取得的照片,餐敘後四位立委與林秉樞合影,林秉樞坐在五人最中間所謂的「C位」,四位立委則在兩側,以藉此他的「重要」,四名立委在旁宛如「隨侍側」,頓時成了林秉樞的最佳配角。席間合影的立委包括郭國文、鍾佳濱、范雲,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

 

鍾佳濱今在立院被問到相關議題時,他說「老實說沒印象」。鍾表示向同場委員詢問,表示飯局是這屆立委上任不久後的事情,幾位都是舊識,新南向頗有互動互相交流,忘記是誰主揪的,四位委員餐敘,郭國文委員提到有林秉樞這樣的人過來,他進來聊了幾句,沒有印象。

鍾佳濱表示,這是一年前2020年的事情,邱臣遠是他找來的,主揪的也不是范雲,至於林秉樞為何現身?鍾說,「我覺得應該只是有委員在,熱心說哈囉!」至於主揪者是誰?鍾佳濱認為應該去問郭國文,強調這場聚會屬於純聯誼性質,而他已經忘了林秉樞這個人,也忘了聚會,席間講了甚麼也都沒有印象。

郭國文今天受訪則說,「那場飯局我記得,但對那張照片沒有印象」,當時他和鍾佳濱是應范雲的邀請吃飯,因為3人都是學運世代的人,而林秉樞當時剛好打電話來,所以就請他吃飯,「很單純的一個午餐」。
 
郭國文回憶,當時該場飯局聊「閒話家常」,因為林秉樞之前有向他提過,很欣賞范雲,而飯局期間林男剛好打電話來,所以就邀請「要不要一起過來?」

媒體追問,所以跟林秉樞熟的程度大概到哪?郭國文說,這個很難定義,就他打電話來,「我跟很多人都可以吃飯,作為一個政治人物,被人家找吃飯本來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常常會有吃飯的時候」,印象中好像與林男吃過兩次飯,但還要再想一下。
 

林秉樞。(圖/TVBS)

郭國文談及,老實說,會認識一些朋友很正常,當天餐敘林男都在聊范雲的論文和著作,「都有一些了解」;媒體驚訝說,真的聊到這麼細節嗎?郭說,真的啊,林男會討論到會讓人有共鳴,「讓范雲印象深刻」。

餐敘「主揪」范雲說明,當天主要是學運老朋友約好要聚會,她事前也不知道林先生會到,「跟平常聚會沒太大不同」;至於林男聊了自己的著作,范直言,林男是個博士生,有點像是學術界的後輩,重要的是,應該回歸譴責親密關係暴力、利用性私密影像威脅等狀況,無論認不認識,所有人都要一起努力,預防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范雲#郭國文#鍾佳濱#高嘉瑜#男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1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