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政府專機來!斯洛伐克43人訪團周日抵台 國名國徽引注目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22:28

來自斯洛伐克的參訪團,周日(12/5)傍晚抵達台灣。由斯洛伐克的經濟部政次領軍,總共有43人來到台灣,不過特別的是,他們搭乘自己國家的政府專機,機身上的國名和國徽,特別引人注目!

圖/TVBS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歡迎來到台灣。」

踏進桃園機場國賓門,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周日傍晚5點40分飛抵台灣。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親自接機,帶往貴賓室,但仔細看這訪團,怎麼還有人繼續從飛機上下來,因為這團來了43個人!

 
記者vs.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葛力克:「晚安。」

對著鏡頭親切打招呼,這次來了18位高層官員,以及25位企業代表,斯洛伐克訪團,更搭乘自己的專機來!

圖/TVBS

仔細看飛機尾翼有國徽,機身上有國名,格外引人注目,查一下這架A319的註冊編號,屬於斯洛伐克政府專機,對比他們的國籍航空明顯不同,再對照他們鄰國捷克的參議院議長,去年來台搭乘的是我華航專機,看得出此訪團更具官方性質!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也表示本來就是開大門走大路,他們不想在旅費上,讓台灣的政府花錢,他們想用自己的錢,到台灣來訪問,以杜絕後面的流言蜚語。」

這是自2003年斯洛伐克在台設處後,首度派訪團來,6日下午1點,雙邊將舉行首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未來五天,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也將和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共同主持首屆「台斯次長級經貿會議」,雙邊也會舉行投資商機論壇以及商業洽談等,經貿性質相當濃厚。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到台灣來一石二鳥,增加對台經貿互動,二方面也向北京傳遞外交的訊息,希望北京可以在經貿上,多多注意到斯洛伐克。」

圖/TVBS

 
確實跟近期各國國會的外交性質訪團不同,總統5日晚間也出席,「歐洲臺灣協會聯合總會110年年會」。

總統蔡英文:「我要再次感謝在歐洲各國的大家,因為有各位用心的付出,台灣和歐洲的互動交流,才能越來越緊密。」

有朋自遠方來,台灣真的不亦樂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斯洛伐克#參訪團#抵台#外交部#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155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