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幫高嘉瑜男友「施壓媒體」 段宜康揭對話:一再欺騙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0:54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左)被影射幫林秉樞(右)施壓週刊。(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左)被影射幫林秉樞(右)施壓週刊。(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日前被《鏡週刊》爆出男友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今(3)日驚爆出刊前有許多人向該週刊施壓,點名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和另一個政界人物的特徵是「黨內前輩、集團總司令、很兇、台北大老」,外界推測被影射者是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此,段宜康今(3)晚在臉書澄清,並還原事情原委。

段宜康坦言,自己在2012年就認識林秉樞,但這將近10年來,見面的次數並不多,大半是在FB或LINE上的聯繫。而自己於11月24日參加林母告別式,隔天對方急著找自己,幾通電話講出3大重點,首先,林稱有警察是因為馬文鈺去告別式鬧場,發傳單說他打高嘉瑜。其次,週刊拍到他和高嘉瑜一前一後進旅館,但沒有其他畫面。最後,因為他不希望出名,高嘉瑜又是新聞焦點,如果週刊一定得報導,可不可以不要在他母喪剛辦完的這個時候,且「他的名字是不是可以不要出來?」

 

段宜康PO出與林秉樞對話內容澄清事情原委。(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聽完這些內容,段宜康指出,這時他才知道林秉樞和高嘉瑜是男女朋友。而至於被指控施壓《鏡週刊》?他則說明,《鏡週刊》於11月24日下午告知他,林秉樞講的不是事實,過程很嚴重,有施暴和限制人身自由,而且他們很有把握,「我一聽傻了。」段宜康說,週刊要求他不能打草驚蛇,希望只能回答林秉樞「還在查證,不會那麼快上刊,也一定會給他回應機會」。這時他也察覺到,林秉樞對自己的說法一直改變,先説是馬文鈺打高嘉瑜;然後又變成高嘉瑜因為發現他和前女友的影片,所以吃醋要害他。

段宜康指出,週刊在報導之前,守著媒體原則,給他的訊息不多,但已經足以讓自己相信林秉樞「一再欺騙」,不過守著對週刊朋友的承諾,自己只能在報導之前「應付這個認識10年,但其實完全陌生的人。」
段宜康PO出與林秉樞對話內容。(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只見文中,段宜康附上與林秉樞的LINE對話紀錄指出,不能完整提供對話的原因在於對方曾找許多名人協助,也不知真假,若真的披露了並不公平,而且他們也都是受害者。文末,段宜康說,林秉樞傳給自己的最後一則訊息是在11月30日,報導出來的當天晚上,內容為「我知道以後可能很難當朋友,但真心謝謝您這段時間的幫忙,很榮幸認識您」,對此番內容,讓他直言「無言以對」。

從LINE對話內容可見,林秉樞於11月25日曾聯絡段宜康,說有重要事情想請教,隨後雙方通話約20多分鐘,段文字回應,週刊還在查證中,好像不會那麼快出刊。此外,林秉樞於11月29日時曾問段宜康當天是週刊截稿日,想知道是否會刊登?以及刊登內容為何?希望對方能幫忙探聽,而段也允諾會幫忙詢問。

段宜康PO出與林秉樞對話內容。(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林秉樞強調,馬文鈺爆料私密片,毆打虐待等完全、鐵定不是事實,更稱自己正在治喪中,更且週刊不能沒有任何憑證,只因單人爆料就要回覆。對此,段宜康回覆他表示,週刊說會刊登,但內容不肯說,只說會請林回應。林最後簡短回覆「糟了」,又致電給段約4分鐘。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高嘉瑜#林秉樞#家暴#男友#立委#民進黨#施暴#毆打#全球#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061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