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國會論壇2日登場 友邦貝里斯議長堅定支持台灣


發佈時間:2021/12/01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5:17
總統蔡英文接見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接見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等人歡迎出席開放國會論壇,伍姿表示,台灣的民主治理在蔡總統的努力不懈之下,成為國際社會的領導者,即將舉行的開放國會論壇是一個很好例子,強調堅定支持台灣。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明天在台北登場,為期兩天到3日止,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陪同下,接見包括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Candice Augusta Pitts)、貝里斯國會參眾兩院副書記長珮璩(Clarita Pech)及美國國際民主協會亞太區總監安南德(Manpreet Singh Anand)等人。

 

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致詞時首先代表貝里斯政府與人民,向蔡總統及台灣人民致上誠摯地問候。伍姿認為,台灣的民主治理在蔡總統的努力不懈之下,成為國際社會領導者,本週即將舉行的「開放國會論壇」,也是另一個很好例子。

伍姿表示,貝里斯與台灣在過去32年以來,保持長久的友誼與雙邊關係,雙方邦誼穩固。共享自由、和平、民主、穩定、人權與法治等價值。貝里斯是一個小且年輕的國家,僅有40年歷史,也曾對抗過強大的鄰居,深知在捍衛主權與獨立的過程當中,所需面對的挑戰。貝里斯將持續堅定支持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

她並說,接下來兩天,許多國會議員與非政府組織將齊聚一堂,參加這次在台舉辦的「開放國會論壇」。這也進一步印證,只要共同合作,就能透過彼此經驗,以及對挑戰的因應方式,來互相學習。透過本週的論壇,再次表達對台灣的敬意,肯定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諸多貢獻。
 

伍姿對於蔡總統為台灣及國際社會帶來變革的領導力表達感佩之意。她認為,全球女性領袖人數遠遠不足,不過,這些少數的女性政治領袖展現勇氣與毅力,決心做得更好,大家應懷著謙卑感恩的心,給予肯定,並從中學習。

她也期盼貝里斯與台灣能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並祝福本週的「開放國會論壇」成果豐碩,增進公共參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貝里斯#友邦#開放國會論壇#民主#伍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540

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