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爆料蘇貞昌搭專機宣講公投 「公器黨用有付錢嗎?」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7:12
藍委江啟臣爆料蘇貞昌花公帑搭專機宣講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江啟臣爆料蘇貞昌花公帑搭專機宣講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把握時間在1218投票日以前到全台宣講,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日在臉書上爆料,民進黨濫用國家資源成性,花著人民納稅錢來反人民的惡跡再加一件,過去總統蔡英文搭乘專機到高雄探視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對外表示這是私人行程,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非上班日的11月13日,搭乘專機到台南進行公投宣講,這就是「公器黨用」。

藍委江啟臣爆料蘇貞昌花公帑搭專機宣講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傷害黨形象的人回來做什麼? 中常委反對鍾小平回娘家

江啟臣表示,《行政中立法》第9條將行政資源,定義為行政上可支配運用之公物、公款、場所、房舍及人力等資源,想請問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行政專機是不是行政資源?民進黨「三巨頭」從10月底以來就全國到處進行公投宣講,對外宣稱是為政策辯護,但說白了,其實是為黨而戰,動用國家資源來捍衛自己的政權。

更多新聞:蔡政府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 國民黨批:納稅錢洗人民的腦

 
江啟臣說,蘇貞昌搭專機宣講公投很可能只是個案,他已在立法院質詢時鄭重要求國防部,將近期內蔡、賴、蘇與相關官員搭乘專機、宣講公投的紀錄全部公開,絕對不能用國家資源、假公務行程,來打壓民意,如果蔡政府大官們搭乘專機跑非公務行程,也請國防部一併公布這些人有沒有按照慣例,繳納相關費用,按照規定,總統副總統搭乘行政專機從事非公務行程,包括非執行公務的受邀人員,均須自行付費。

藍委江啟臣爆料蘇貞昌花公帑搭專機宣講公投。(圖/江啟臣提供)

更多新聞:公投態度曖昧 藍中常委開砲:「某些縣市長」不該英雄主義

立法院外交防委員會今早進行質詢,藍委陳以信追問,行政專機是否由公務預算支付?這些私人或公投行程,有沒有來自蔡英文個人或民進黨中央補貼國防部油錢?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有沒有補貼,他不宜答覆,但派遣專機是按照規定與程序,且公投宣講屬於公務行程,這是國防部分配到的工作,也是依法行政,「我們有編列公務預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江啟臣#蔡英文#蘇貞昌#行政中立#四大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178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