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 綠批挾國家利益政治鬥爭


發佈時間:2021/11/29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5:53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舉行記者會,指行政院為了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舉行記者會,指行政院為了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圖/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國民黨提出公投,還不准行政機關為自己的政策辯護,說不贏行政院就翻桌拒審預算,顯現國民黨就是要搗亂台灣,請國民黨不要挾持國家人民的利益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上午舉行記者會,指行政院為了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將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

 

周江杰稍晚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機關作為公投提案的相關關係人,本來就有說明政策的責任,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周江杰指出,公投並非選舉,是對政策的複決,行政院及相關機關,在行政一體概念下,作為公投政策的反方,本就有責任和義務向人民說明政策,提供正確資訊讓人民了解。

他說,銓敘部今年5月12日已有相關說明,辦理相關宣傳沒有違反行政中立,這是民主常態。請國民黨不要以不實的指控抹黑、阻擋行政部門為政策說明,這是剝奪人民知的權利。
 

周江杰表示,立法院本會期最優先議案是預算審查,其中有許多攸關重大國家建設、民生經濟、社會福利的相關預算,包括防疫、幼托津貼、長照、教育、偏鄉醫療、空污防制、食品安全、公共建設、治安,都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杯葛、阻擋預算審查,最後受到傷害的是全體人民。

周江杰進一步說明,明年度的總預算重點,是擴大還債、擴大照顧及加碼挹注地方經費,例如少子化對策、教育經費、社會安全網等。請國民黨不要挾持全民利益,作為政治鬥爭工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預算#蘇貞昌#周江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7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