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架共機又擾台!「蓄意製造事端」他分析:找藉口開戰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07:41
共機昨日再度侵擾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昨日再度侵擾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近年來頻繁擾台,根據國防部發布的中共軍機動態,昨(28)日又有27架共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日表示,不排除中國大陸派軍機擾台是為了有藉口發動戰爭。
 

謝志偉分析共機擾台三大原因。(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對於共機昨日擾台,謝志偉分析有三大原因,首先,日前美國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沒有中國;第二,從11月21日至30日,美、日、澳、德、加五國在菲律賓海域(南海)軍事演習,劍指中國;第三,德國新(準)政府才發表「聯合執政恊議」,台灣、新疆、香港一個沒漏,尤其提台海現狀非經雙邊同意,不得改變 ,等於表態與歐盟及美國的「一中政策」一致,警告中國不得對台動武。因此,中國乃又派機騷擾、威脅台灣。
 
謝志偉也坦言對於共機擾台感到擔心,因為每一次空軍都必須升空驅離,不排除共機一再密集侵入我防空識別區,似擬蓄意製造事端或為等待我方有人一時緊張而產生意外,這樣他們就有藉口發動戰爭。不過他也強調,台灣不接受中國大陸任何威脅恐嚇,也絶不放棄我們的自由與民主。

更多新聞:來不及見父最後一面! 侯友宜今吐心聲:努力為國家做事
 
 
謝志偉認為大陸可能會找藉口發動戰爭。(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更多新聞:顏家招待所遭爆是違建! 林靜儀「請盧秀燕說清楚」

根據國防部昨晚動態,共有27架共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共有3組共機(2架空警500、1架運9通信對抗機;5架轟6、4架殲10;1架運油20、2架殲16)深入東南空域;另外1組共機(4架殲11、2架殲10、6架殲16)僅侵擾台灣西南空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美國#台灣#共機#謝志偉#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328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