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議員一個月2訪? 吳釗燮爆:「還會來」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9:45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審預算會議中自爆,月初才剛有美國議員來,今天晚上(25)將會再有另一批美國議員到訪,一個月內兩度訪台;而歐洲波羅的海三小國10名議員,也將在下周訪台,其中之一的立陶宛,近期因為挺台立場,跟大陸數度開槓。

圖/TVBS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找尋方式,來建造更堅韌的供應鏈,來抵抗壓迫。」

誰在抵抗壓迫,沒說名字也猜的出來,立陶宛近期友台的行為,讓大陸畫的紅線不斷被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陶宛是這張美國海外,『黑監獄網』的一環,(立陶宛)甘作棋子為虎作倀。」

 
除了複製貼上的砲轟外,下一波制裁也蠢蠢欲動,但立陶宛似乎「嘸咧驚」。

圖/TVBS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我們與一些合作企業,他們不身處在中國,而是在其他國家,但中國政府仍與他們接洽,要求他們不應該與立陶宛合作。」

積極尋求盟友抵抗大陸,我方也是立陶宛選項之一,而且波羅的海三國共10名國會議員,也將在下周訪台,除了晉見蔡總統官員外,也將拜會經濟科技部等等,專家分析此行目的很清晰。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湯紹成:「台積電晶片全球搶手供不應求,雙邊的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合作的。」

最近台灣和其他國家的交流很多,外交部長也忍不住自爆。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下來也還有很多的訪團,包括美國的國會議員還要來。」

 
幾周前美國軍機才降落台灣,現在部長脫口又有美國議員要訪台,根據美軍星條旗報,25日感恩節美國議會與駐韓美軍共進晚餐,訪團成員民主黨共和黨都有,雖然未提到台灣,但傳出最快26日就會來台;再根據其中一名眾議員的PO文,此行搭乘空軍行政專機,機尾有明顯美國國旗,而這架飛機2013年也曾落過松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目前我這邊沒有相關的資訊可以分享,如果有的話,外交部我們會再適時說明。」

我方外交觸手不斷伸,就看對岸下步會出哪些反制招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美國議員#外交部#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065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