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反萊豬公投恐挫台美關係 葛來儀:將重回無TIFA狀態


發佈時間:2021/11/24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3:41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圖/中央社)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圖/中央社)

多巴胺豬反萊豬公投在即,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今天表示,如果這項公投案通過,台灣再限制美國含萊克肉進口,將重挫台美雙邊關係,重回沒有TIFA狀態,甚至自由貿易協定或是任何貿易協定,將不會有進展。

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與葛來儀(Bonnie Glaser)視訊對談「公投對台美貿易影響」。由於12月18日即將舉行反萊豬等四大公投,葛來儀在對談中,深入剖析這項公投案對台美雙邊關係未來發展的影響。

 

葛來儀詳述台美諮商美牛、美豬開放歷史牽動雙邊貿易關係起落,從2009年台美簽訂美牛進口議定書到2015年,台灣未信守承諾開放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主責談判的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多年來抱持負面看法,認為台灣是不可靠的貿易夥伴,當拜登政府要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USTR內部並不熱衷,因為他們認為台灣不可靠,有可能不會履行開放肉品進口承諾。

葛來儀表示,美方高度歡迎蔡總統於去年8月宣布將鬆綁含有萊劑的美豬進口,雙方今年也終於重啟雙邊TIFA會議,美台克服過去數十年來累積的歷史、包袱,但如果這項公投通過造成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將會重挫台美雙邊關係,而且將難以再克服,這會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devastating blow)。

葛來儀說,目前台美雙方正對如何因應中國經濟脅迫、產業鏈合作等彼此關切的議題開始有些進展,如果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將不會有希望看到自由貿易協定(FTA)或其他任何貿易協定可能有進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台美新關係

#反萊豬#公投#亞洲#駐美#美豬#肉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036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