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點名侯友宜、林姿妙 「不懂核廢」才反對核四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5:41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四大公投案將在1218登場,其中「重啟核四」一案,連國民黨內部意見也不一致,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就是不了解核廢處理的過程,而反對重啟核四,令人遺憾。

年底將舉行公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黃士修臉書貼「重啟核四報告書」 台電斥:自導自演

對此,侯友宜回應,他擔任11年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的主委,對核安相當了解,中央應拿出魄力解決核廢料問題,如果沒能力處理核安、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當然就沒有辦法使用核電,不然核廢料一直擺在新北市,對新北市民不公平,尤其在人口稠密地區是不適宜的,所以中央要拿出魄力來解決核廢料,並重視核安。

更多新聞:對戰核能發電處長 黃士修嗆要告「瀆職」

 
林姿妙則說,反對核四重啟的這件事跟政治無關,宜蘭與新北貢寮的核四廠距離只有8公里,宜蘭維持好山好水環境很重,為了宜蘭45萬縣民的健康與安全,縣府堅持作對的事,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為了安全,大家要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反民進黨政策立馬被抹黑!王鴻薇掲「2專家」超慘下場

馬英九今出席「用過核燃料處理論壇」,在致詞時提及核廢料處理,認為這議題是是反核人士攻擊的焦點,近來還不斷被泛政治化,他甚至點名「新北市、宜蘭縣2位地方首長」,就是不了解核廢處理的過程而反對重啟核四,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黃士修臉書貼「重啟核四報告書」 台電斥:自導自演

馬英九表示,目前核能技術日新月異進展下,國際間對核廢料處理早已從如何儲存進展到回收再利用的階段,甚至無需再製就能使用核廢料,新北跟宜蘭2位地方首長的疑慮其實可以放下,很遺憾因為政治因素,國內不斷把原來應該是高度專業的工程技術問題泛政治化,最近許多民調也顯示支持以核電取代燃煤電廠,支持重啟核四的民眾也在快速增加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黃士修問台電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嗎?」 蔡英文譴責

馬英九也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將國家安全置於危險境界,蔡總統「2025非核家園」方案,到時要有50%能源來自天然氣,台灣根本不生產,全部靠進口,夏季的安全存量只有7天,萬一台海遭到中國大陸封鎖,如何能夠維持電力的供應是很大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台電#核能#馬英九#侯友宜#林姿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02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