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僑委會邀台商挺萊豬 藍委溫玉霞批:勿當政治傳聲筒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1:28
藍委溫玉霞。(圖/翻攝溫玉霞臉書)
藍委溫玉霞。(圖/翻攝溫玉霞臉書)

僑委會昨天和多國台商總會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反萊豬」公投,世界台商總會長王德在會議中表示,若反萊豬公投通過,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就免談了,台商無法做生意,負面效應非常大,台灣無法承擔這個後果。對此,國民黨立委、世界台商前總會長溫玉霞透過聲明表示,「不介入政治議題、不為特定政黨宣傳、維繫會員良好互動與和諧」,一直是世界台商聯合總會近30年的優良傳統,希望王總會長秉持中立,勿以總會長個人之名,發表涉及政治議題之聲明,視訊會議未經總會決議,更不能代表世界台商總會之立場。

年底將舉行「反萊豬」等四大公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蘇貞昌高雄宣講公投遭嗆聲 怒回「不要來亂別人場子」

溫玉霞強調,本次會議若是由僑務委員會主動策劃、發起,僑委會主委童振源不僅個人違背行政中立,且有濫用公器、假公濟私之嫌,實為不當與不智,公投是全民意志的表達,亦是直接民權的展現,希望僑委會勿作政黨的傳聲筒,與違逆民主的操作,或以邀請世界台商遊說我國加入CPTPP之名召開視訊會議,實則利用世界台商的熱情,企圖在媒體帶風向,誤導社會輿論,並為執政黨擦脂抹粉。

年底將舉行「反萊豬」等四大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一天6碗豬肝湯」引討論 趙少康:關心媳婦的好婆婆
 

溫玉霞表示,英國和大陸都禁止萊克多巴胺,但今年2月、9月,英國和大陸皆提出申請加入CPTPP,CPTPP即將對英國審核,明年輪值主席的會員國新加坡也表態歡迎中國大陸加入,從未聽聞英國和大陸因禁萊豬故無法參與CPTPP。更何況多數台灣民意是反萊豬而非反美豬,美豬絕非台美貿易間的障礙,更不可能成為CPTPP的絆腳石,相信謠言止於智者,更期盼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在王總會長的帶領下,不涉任何政治利益或紛爭,維持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的自主與和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溫玉霞#世界台商總會#台商#僑委會#反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774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