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稱「不鼓勵台獨」 顧立雄:呼應總統4堅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3:50

拜習會後,美方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並未特別提到支不支持台獨,但就在會後,拜登脫口說出「不鼓勵台獨」,這也讓外界質疑,拜登的立場似乎跟陸方說的不支持台獨雷同,不過我方解讀,拜登的說法,是在呼應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到的四個堅持!

圖/TVBS

 
拜習會後,台灣處境是更好還是更壞?

立委何志偉vs.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美國現在展現的,是一個嚇阻的戰略,也就是說,他要展現他的軍事存在,那甚至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這個最近大家可以看得到,日本、澳洲、德國、法國、英國的,航空母艦,都過來。」

肯定美方給支持,國安會堅信,台美關係沒因拜習會,有轉變,只是會後,拜登脫口不鼓勵台獨,這立場似乎又跟陸方說的不支持台獨,很雷同!

 
圖/TVBS

立委葉毓蘭vs.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拜登在接受兩次採訪的時候,也分別有不同的講法,但是我們都看到,他有一個共同的講法就是,就是說這都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他跟總統在國慶的,這個四個堅持的談話,其實調性是符合的。」

立委何志偉vs.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拜登)曉得台灣的這個,主權與獨立呢,是一個事實,而且這個事實呢,也是美國政府願意繼續支持的。」

看來我方對於台美關係,依舊正面看待,但跟友邦宏都拉斯的關係呢?繼宏國在野黨總統候選人,揚言若當選要跟大陸建交後,對岸官媒環球時報指稱,宏國選舉被大量網軍干擾,而且疑與民進黨有關!

圖/TVBS

報導指控,以這四帳號為例,平常僅轉發花花草草,或是貓狗訊息但就在16日凌晨,美媒一篇關於宏國選舉的深度報導,正遭到一個有300多個虛擬帳號的網軍組織,擾亂破壞,不過我外交部嚴正駁斥,痛批環時罔顧新聞從業守則,這種典型無良印品複製的假新聞,令人不齒!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環球時報)傳聲筒講的事情,能信嗎。」

被扣帽子了,怎能不反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重申#不鼓勵#台獨#呼應#四個堅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6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