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打二劑AZ喊不夠 蘇揆遭嗆「多到送人」脫口:是高端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6:57
蘇貞昌隔8個月還沒打第二劑。 (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隔8個月還沒打第二劑。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底接種第一劑AZ,時隔8個月至今仍未打第二劑,他今(17)日接受質詢時強調,疫苗不夠所以不搶,沒想到面對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疑,疫苗都要送人了怎會不夠時,居然脫口而出「那是高端」。

更多新聞:打高端出國補兩劑 蔣萬安開砲陳時中:科學證據在哪

 

疫苗副作用讓老年人卻步。(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魯明哲指出,蘇貞昌接種首劑後8個月還不打第二劑,「難道在幫AZ疫苗做耐力測試?」他呼籲目前還有13%的65歲以上長者不願打第二劑,因此蘇貞昌應帶頭施打,鼓勵大家一起出來接種。蘇貞昌聽聞後回應,自己是因為疫苗不夠所以不搶,且現在還有200多萬人沒打第二劑AZ,卻被魯明哲質疑「疫苗怎麼會不夠,疫苗要送人了」,對此他竟脫口說「那是高端」。

更多新聞:官員宣傳公投挨批!總統幫緩解 蘇貞昌:爭取支持天經地義

 
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為何日前到貨的AZ是即期品時透露,到貨前廠商就有提醒這批效期短、還要不要,但經過估算,全台還有203萬人等待第二劑,59萬劑應可在效期內用完,加上延後又不知什麼時候來,所以決定接受,至於未來是否把關效期在3個月以上,他表示不一定有必要,「像去年流感疫苗不足,也是在世界各地調貨,重點是安全有效。」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政府買AZ疫苗是否比照民間採購「產地直送」原則,陳時中則回應,政府都是直接和AZ總公司往來,只要總公司出的貨都認,抵台後則需要封緘檢驗,他最後也再次強調,安全合格才會讓大家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新冠疫苗#AZ#第二劑#蘇貞昌#陳時中#魯明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