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表態「反台獨」? 民進黨團這樣分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3:39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回應拜習會議題。(圖/民進黨團提供)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回應拜習會議題。(圖/民進黨團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上午進行近4小時的視訊高峰會,中國官媒宣稱拜登稱反對台獨,但美方聲明卻未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舉行記者會時指出,中國官媒利用大外宣,把沒講的話硬套入人家嘴裡,意圖營造台灣是中國內政問題,實際上台灣議題就是國際問題。

拜習會中台海議題成為焦點。(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蔡適應分析,拜登上任後陸續發表挺台言論,例如今年6月在G7峰會聲明中首次提及「台海穩定是重要的事情」,阿富汗問題發生後,拜登也強調台灣跟阿富汗不一樣,美國會信守承諾,還援引「北約防禦條約」第5條概念,今年10月,拜登又承諾台灣受到攻擊,會防衛台灣。

更多新聞:「歷任黨主席都不會做」 他怒揭蔡英文、習近平共同點

蔡適應說,拜習會後的美國聲明有三個重點,把一中政策框起來,代表美國的一中與中國一中不一樣,且用強烈字眼反對改變台海現狀,過去都是用「關心」、「關切」,不會用強烈語氣,另外首度把「6項保證」放在這裡面,三方面可解讀反映美國對民主同盟價值維持,但中國官媒利用大外宣,意圖營造台灣是中國內政問題,把沒說的話放入人家嘴裡。

 
更多新聞:2022議員選戰起跑 這區超高顏值、仙氣爆棚

蔡適應批評,反倒是中國藉著官媒《新華社》搞大外宣,把別人沒有說的話硬套到他們的嘴巴,把來不及講的話用新聞稿加進去,「這是非常不道德的」,也可以看出中國政府透過各種手段,意圖營造「台灣是中國的內政問題」,不過歐美這些國家都看得很清楚,台灣的問題就是國際問題。

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表示,希望台灣民眾不要被中國大外宣影響,認為拜登支持或不支持台獨,相信台灣民眾是雪亮的,希望部分媒體也不要誤導美國總統講的話,台灣不要被滲透勢力、大外宣影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習會#中美關係#中美台關係#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2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