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不中立?副閣揆宣傳「四個不同意」 連中油都貼廣告

記者 黃韋銓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4:15
國民黨立委。(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因應年底四大公投,透過公營事業宣傳反對立場,不僅中油在加油站張貼「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的廣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以職權之便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團將排除向監察院、檢調、銓敘部告發。

國民黨團立委。(圖/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新聞:花蓮王回來了!傅崐萁將搭朱立倫「同舟計畫」回娘家

藍委費鴻泰提及,2007年,前總統陳水扁為了搞入聯公投,動用公股行庫、菸酒公司等行政資源,集中資源給新聞局刊登廣告,直到國民黨執政時,在台電帳單上印上「黃金十年」,就被時任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批行政不中立,當時馬政府立即就改正。
 

更多新聞:「脫罩高歌」影響選市長路? 陳時中網路好感度輸給他


費鴻泰指出,最近中油在加油站張貼「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的廣告,中油官員竟然說,這是員工自動自發貼的,費鴻泰則說,「如果是,那我們的人天天去貼」,他還指出,中油也在媒體報紙刊登廣告,宣傳「三接早一天完工,中南部早一天減煤」。
 

更多新聞:打高端出國補兩劑 蔣萬安開砲陳時中:科學證據在哪


 
費鴻泰指出,根據《公投法》,國營事業單位或政府捐助基金,不可以提供資金給公投正反任何一方,顯然已經違法,他點名經濟部長王美花,錢是誰出的?如果不說清楚,就要去監察院告發。

更多新聞:蔣萬安穩問鼎台北市長? 黃暐瀚點「關鍵人物」:有危險

藍委曾銘宗也說,中油行為已經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黨團將要求審計部進行專案查核,查出哪些部會違法支用經費,操作反公投,並剔除經費並由當事人自行負責,黨團也不排除向監察院、檢調等告發。

國民黨團立委。(圖/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新聞:挨批集體智商只有13歲 時力邀張景森公投辯論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則說,黨團接獲民眾檢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以職權之便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已經公開違法,她正告執政黨,上樑不正下樑歪,不要國庫通黨庫,公務人員應該嚴守法律,國民黨團歡迎民眾檢舉,再向銓敘部告發、向法院提告。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公投對事、選舉對人,兩者性質不同,而行政院依法是此次四項公投案的「反方」,是公投案的當事人,不是局外人。行政院副院長是政務官,為政府的政策辯護、表達行政院不同意四項公投案的立場,本就是政務官公務職責所在,遑論依《行政中立法》之規定,除獨立機關外,政務人員並不在行政中立法的適用範圍內,政務官本於政策推動權責,有義務對外界說明並辯護政策立場,並無違法疑義。

羅秉成也說,銓敘部日前亦曾就此節公開澄清說明。故沈榮津長對外進行公投案的政策宣講並無違法之處,呼籲在野黨多加熟稔相關規範,勿再任意曲解《公民投票法》及《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規定,或將對事的公投與對人的選舉混為一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國民黨#行政中立#中油#經濟部#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187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