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角逐台北市長大位、加入民進黨? 林昶佐曝動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9:15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國民黨下一個目標轉向無黨籍的立委林昶佐,但在面臨罷免危機前,一直有傳言他未來有機會角逐2022台北市長大位。對此,林昶佐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說,過去各界朋友都有與他討論過,這確實是其中一種可能,但現在面臨罷免危機,確實沒有空間討論這部分。外界也好奇他2019年退出時代力量後,一直與民進黨保持友好關係,未來是否會入黨?他直言,「短期內不會有加入的時機」。

更多新聞:不認「長髮飯局妹說」有錯!賴士葆再反嗆

 

林昶佐不避諱地說,角逐台北市長大位,過去各界朋友都有與他討論過,這確實是其中一種可能,但現在面臨罷免危機,確實沒有空間討論這部分,包括這次疫情重創萬華,未來還有很多疫後振興工作要去做,目前很多振興計畫都是規劃到明年底,「現在不可能有其他計畫的餘地,看起來不太可能, 手上計畫太多」。

2019年自時代力量退黨的林昶佐一直與民進黨保持友好關係,外界關注林未來是否有加入民進黨的可能,特別的是民進黨今年的全代會邀請友黨貴賓參與開幕式,其中也包括林昶佐,是否會擔心面臨罷免危機又參加民進黨全代會恐激化藍綠對決?林遲疑了5秒後說,「沒有特別去想,但在地的國民黨里長、議員跟我關係也很好」。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至於自己加入民進黨的可能性,林昶佐說,自己與民進黨本來就有議題、選戰合作,就像是現在林靜儀面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他也會去相挺。
 

更多新聞:「清林散昶」連署書還差2358份 鍾小平:我還有存糧

「我目前不會有加入的時機,短期內很多重要工作還是要以無黨籍身份比較適合」。林昶佐說,自己關注開放國會委員會、香港議題等,都是需要跨黨派合作,某些議題若掉入傳統政黨後,要爭取跨黨派支持比較困難,所以他要做完這些計畫,應該維持無黨籍比較合適。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他也直言,自己蠻珍惜現在的位置,除了意識形態外,其他有共識的議題,都可以嘗試跨黨派合作、討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昶佐罷免案

#林昶佐#閃靈樂團#柯文哲#北市長#2022選戰#罷免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67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