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環南市場爭議形象重傷 林昶佐還原當天心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9:15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面臨罷免危機,起因於今年7月本土疫情延燒,林嗆柯文哲防疫慢半拍,意外引起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的不滿,進而引發輿論。對此,林昶佐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還原當天情況說,「我那天一時情緒無法控制,對林會長的發言,第一時間想要回應,我把自己拉住」。他說,那時沒有人想看到吵架,且林勝東也很辛苦,「我們收到的陳情,是他每天的生活」。

更多新聞:立委憂大陸對台統戰 蘇貞昌: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

 

林昶佐面臨罷免危機,環南市場遭林勝東怒嗆、石崇良次長失言稱萬華是破口未替萬華說話等事件,都成為罷免方「清林散昶」炒作的題材,也讓林的負面聲量不斷竄升。
林昶佐疫情期間到環南市場視察疫情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林昶佐感嘆說,他本來都勸說幾個議員朋友,「疫情期間不要跟人家吵架,我都把他們拉著」,那天他在記者會上發脾氣,是情緒沒控制好,「當天對於林會長的發言, 我第一時間想要回應,但我拉住自己」,因為疫情嚴峻之時,沒人想看到吵架,「我們也不可能在電視機前,把一個個案件拿出來對質,對林勝東也不公平, 因為他也是在第一線遇到很多困難,我們收到的陳情,是他每天的生活」。

林昶佐表示,其實大家冷靜下來會發現,每天都在面對很多這樣的民眾,只是那天剛好被拍到,「那段時間只要有在處理跟疫情有關的議題或陳情,沒有一個民代不被轟到體無完膚,包括中央官員、地方官員或里長」。
 

更多新聞:TVBS民調/公投倒數!過半民眾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林昶佐說,他能理解疫情當下民眾心裡都很焦慮,民代只能耐心聆聽,替民眾梳理問題並嘗試解決。他坦言,當天媒體稱我面對林勝東會長時,有幾個表情的變化,「當然是內心戲,我很想回些什麼,但是內心又把我拉住」。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另外,攸關萬華被污名化成「防疫破口」,林昶佐挨批都沒替萬華發聲。他說,其實不只是石崇良,那段時間很多媒體都有發生同樣的事,他自己則是透過媒體、臉書、或上政論節目替萬華澄清,「我都一直為萬華澄清」。

林昶佐解釋,他很不喜歡叫別人下台,不論是對藍營、綠營、北市府等,他都不會動不動要別人下台。「我對石崇良抗議,但是不會要他下台,不能說我沒有喊要他下台,就說我沒有為萬華發聲」。

他認為,當時應以防疫為重,衛福部長與次長都是防疫中的重要角色,不該隨便要其離開工作崗位,這對疫情也不一定有幫助。他也說,最後事實證明,真正在污名化萬華的反而是北市議員鍾小平,「這點某種程度應該是幫我們扭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昶佐罷免案

#林昶佐#環南市場#林勝東#萬華#疫情破口#石崇良#柯文哲#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97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