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住民瑞莎成「公投首投族」 提醒滿18歲都可以投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1:40

藝人瑞莎來台發展多年,2019年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新住民,近年來熱心公益深獲台灣人民喜愛,繼2020年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宣導選務相關措施後,今年再次與中選會合作,宣導公投,除了已經播出的30秒電視廣告,約2分鐘的網路影片也首度曝光,分享2020年選舉「首投族」以及今年即將成為「公投首投族」的心情與期待。

更多新聞:批基捷是自己「嘴賤」? 柯P:我就是看不慣政府隨便講講

 

今年12月18日將有4大公投案舉行,根據中選會8月8日完成造冊的統計,今年投票權人數初步估算1988萬2378人,若依「1/4有效同意票」的規定計算,通過門檻約498萬票。另依內政部戶政司7月底戶籍統計資料,18、19歲人數共48萬2236人,這些人將是公投年齡從20歲調降至18歲以來受惠的首投族。

更多新聞: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 朱立倫: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全黨一致

中選會表示,影片中瑞莎分享去年她非常期待人生「首投」,前一天還興奮得睡不著,投票當天沒想到台灣選務這麼有效率,來不及細細品味期待已久的投票過程,就投完票了,像是作夢一樣。

 
今年的公民投票,是瑞莎第一次的公民投票,透過影片分享投票4點小提醒:投票要記得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印章,一定要使用選委會準備的圈選工具圈選,以免造成無效票,要記得把公投票投入票匭,尤其配合投票所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安心投票。

中選會說,瑞莎來台灣多年雖然說得一口流利國語,但選務用語畢竟跟生活用語大不同,導演透露,瑞莎為了拍攝宣導影片花了很多時間勤練台詞,拍攝現場也趁著空檔反覆記詞,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令人印象深刻。相關影片在中選會臉書粉絲專頁(https://fb.me/cec.gov.tw)首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公投#首投族#中選會#新住民#公民投票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1351

0.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