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柏惟下一步戰2024?支持者喊話對決江啟臣、楊瓊瓔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0:33
陳柏惟支持者喊話2024再戰台中。(圖/翻攝自陳柏惟、江啟臣臉書)
陳柏惟支持者喊話2024再戰台中。(圖/翻攝自陳柏惟、江啟臣臉書)

選罷法中有「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候選人」的規定,不過中選會上週定調以「同一選舉區公職人員」為認定的標準,也就是說先前遭到罷免的王浩宇可以再選2022年桃園市其他選區議員,剛被罷免的陳柏惟,也可以再戰2024台中其他選區的立委席次。陳柏惟的支持者已經喊話,希望他參選2024台中立委,甚至指名對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楊瓊瓔,對此,陳柏惟所屬政黨台灣基進也做出回應。

陳柏惟日前遭到罷免,支持者希望他再戰台中立委席次。(圖/TVBS)

 
更多新聞:對桃園失望!2022可參選市議員 王浩宇:會留在高雄

中央選舉委員會第563次委員會,針對選罷法第92條有關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的規定,基於人民參政權宜採限制最小為原則,因此決議採內政部意見以「同一選舉區公職人員」為認定標準,並請內政部納入修法範圍。

更多新聞:反萊豬變「藍營反美」!他揭蔡英文狠招:政治是高明騙術

 
動向備受關注的「被罷免人」王浩宇、陳柏惟,王浩宇先在臉書表示,得知可在桃園繼續參選,即便民調顯示他在桃園、平鎮甚至楊梅都有勝選可能,「但我對桃園其實是蠻失望的,因此會留在高雄參選」。

更多新聞:綠迎戰年底公投!林錫耀:藻礁若過台灣會像中國一樣缺電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柏惟原先傳出會回到家鄉高雄市參與2022的市議員選戰,不過日前陳柏惟表態落腳台中繼續服務選民,陳柏惟後援會的支持者也向基進喊話,希望陳柏惟可以繼續參選2024年台中第8或第3選區的立法委員,兩選區分別會對上現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楊瓊瓔。

陳柏惟支持者點名挑戰江啟臣、楊瓊瓔。(圖/翻攝自楊瓊瓔、江啟臣臉書)

更多新聞:清昶關鍵穴道在「這人」!綠議員:喊罷免林昶佐就慘了

對此,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也證實,有不少網友與支持者都表達這樣的心聲,不過目前團隊沒有針對該議題進行評估或討論,她表示,現階段重點仍是補選選戰,同時也呼籲支持者「先一起把補選守下來」。至於中2選區補選的人選,李雨蓁也透露,會與民進黨有共識推出最強人選,基進目前戶籍在中2選區的人不多,會待到民進黨週三確認人選,再與民進黨討論,確認共推人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浩宇#陳柏惟#江啟臣#楊瓊瓔#2024#補選#立委#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