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談「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用於民生」 網:誰敢信?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0:11
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圖/翻攝自微博)
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圖/翻攝自微博)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時證實美軍駐台,引發外界關注,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宣稱「對台獨零容忍」;而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29日出席探討會,罕見提及「統一台灣後」的財政議題,表示「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此番言論一出,深夜在微博登上熱搜,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首度證實美軍駐台!蔡英文CNN專訪:相信美國會伸援手

 

總統蔡英文首度證實美軍駐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中國大陸第四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以「新征程中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29日在湖北宜昌開幕。會中劉軍川透過影片致詞提到,「廣大台灣同胞要看清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既是大義,更具大利」。被問到未來兩岸統一後,台灣將如何從中受益?劉軍川指出,台灣的經濟發展將得到充分增進,以大陸市場為廣闊腹地,發展空間更大,經濟競爭力更強,中華民族經濟更加生機勃勃。

劉軍川談「台灣財政收入」發言登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微博)

劉軍川表示,台灣的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對外交往將得到充分拓展,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共同參與全球治理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為世界繁榮穩定注入更多活力」。他接著說,「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更多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 國台辦:打擊台獨分裂行徑不計成本

其中「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這番言論一出,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要見證歷史了嗎?」話題更在29日深夜登上微博熱搜;然而,該發言也引起台灣網友高度討論,不少人直言,「香港50年不變,結果呢?共產黨都沒信用的」、「香港20年就已經名存實亡了」、「笑死,誰敢相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中國大陸#兩岸#國台辦#蔡英文#馬曉光#劉軍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