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招公投! 藍委檢舉總統散假消息引激辯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2:38

國民黨立委在立院為四項公投,頻頻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鋒,不過立委洪孟楷在問公投時,突然說要檢舉蔡總統散布假消息,讓被叫上台的內政部長徐國勇爆氣,劈哩啪啦激動反嗆,連蘇貞昌都很難插話。

圖/TVBS

 
閣揆蘇貞昌vs.立委(國)洪孟楷:「院長我請教您,有沒有這個(反萊豬)案子裡面,有沒有寫到國籍來源產地,朱立倫就是去刪Q的場就是講,他挺萊豬進口,跟你說萊豬,你說朱立倫,就是讓國人吃毒豬肉,這個就朱立倫講的啊。」

等不及公投電視說明會登場,國民黨立委先在議場上,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直球對決,還當場檢舉,蔡總統散布假消息。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立委(國)洪孟楷:「她(蔡總統)說是反美豬公投,委員你自己很清楚你們都已經講,這是美豬了,你們很多人都這樣講,現在這樣拗沒意思啦,反萊豬公投,這樣拗沒意思啦,沒啦,部長,你們是反美豬很清楚的講過,所以不要拗反萊豬,這樣拗沒意思。」

 
圖/TVBS

被cue上台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更火大,頻頻回擊,連向來善辯的蘇貞昌,都沒插話的餘地。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立委(國)洪孟楷:「委員你這個質詢,你這個質詢本身就在扭曲,誰在硬拗,你在硬拗,誰在扭曲,你在扭曲嘛,毒豬肉是你們講的。」

部長跟院長左右開工,似乎連委員也難招架,沒關係,還有下一棒。

圖/TVBS

閣揆蘇貞昌vs.立委(國)陳以信:「依國民黨提案這樣子通過的話,譬如說萊豬那台灣加入CPTPP,就不用做了,國民黨這種做法是會害死台灣。」

就算四項公投都過關,藍委質疑行政院也不甩,蘇貞昌再搬出反中牌。

閣揆蘇貞昌vs.立委(國)陳以信:「公投要讓人民最高興,中國跟中國國民黨最高興,CPTPP11個國家都是准許萊豬進口,那我們還想參加CPTPP根本不可能,而中國已經申請要參加CPTPP,所以我才會說中國會最高興。」

 
藍綠對決12/18四項公投,先在立院提早過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投#散假消息#藍綠對決#檢舉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00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