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趨緩二級警戒到11/15 最新社區防疫措施看這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3:33
最新社區防治措施出爐。(圖/政院提供)
最新社區防治措施出爐。(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在院會裁示將進一步鬆綁防疫管制,11月2日起5類場合免戴口罩;其中,唱KTV、從事室內外運動、室內外合照以及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田間、魚塭、山林等空曠處工作,都可以拿下口罩,八大行業逐步解封。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由於疫苗接種目標初步達成,因此會鬆綁一些管制措施,但會持續維持實聯制、量體溫等必要防疫措施;在口罩部分放寬,除了先前已經宣布的飲食跟室外運動,針對唱歌、泡湯等等水域活動及室內運動部分,從11月2日開始可以有條件不免戴口罩。

 

另外,雙鐵、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及船舶、電影院、KTV、MTV、網咖等場所,可暫時脫口罩飲食。集會活動、營業、公共場合、藝文、體育、國家公園、風景區、觀光旅遊業人數上限都取消。
最新社區防治措施出爐。(圖/政院提供)

至於娛樂行業部分,11月2日會先針對無提供陪侍服務的場所,若符合共通性防疫原則,或是從業人員疫苗條件達到至少接種1劑滿14天的標準,就可以向地方政府提出復業申請。

根據衛福部報告,11月2日五大類場合免戴口罩,如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於室內外拍攝個人照、團體照;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田間、魚塭、山林等空曠處工作;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於溫泉、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配戴口罩。
 
最新社區防治措施出爐。(圖/TVBS資料畫面)

報告也指出,11月2日起也將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營業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與總量管制,以及取消藝文、體育、國家公園、風景區、觀光遊樂業室外人數降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疫情趨緩#管制放寬#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004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