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還有230萬劑! 衛福部:到貨有機會開放給第一劑施打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3:23
莫德納還有230萬劑,若陸續到貨有機會開放給第一劑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莫德納還有230萬劑,若陸續到貨有機會開放給第一劑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隨著疫苗到貨量充足,國內疫苗覆蓋率來到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行政院長蘇貞昌進一步訂出年底第二劑施打率6成的目標。媒體詢問莫德納疫苗仍短缺究竟何時能到貨?衛福部次長薛瑞元28日表示,莫德納也積極在催貨中,雙邊合約還有230萬劑還沒到貨,未來若有按時間到貨,除了等待第二劑的外,也可能開放給第一劑就鎖定莫德納的民眾。

更多新聞:立委最終日!陳柏惟國防委員會簽到 「比讚」等質詢邱國正

 

據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今在院會中表示,這幾天又陸續有3批合共超過200萬劑的疫苗到貨,到今天為止,總計已經超過2,770萬劑疫苗到貨,到10月底疫苗到位數,預計要突破3000萬劑,而我們的第一劑疫苗接種率,今天就突破7成,第二劑也來到3成,順利提前達到我們之前所宣示的目標。
莫德納還有230萬劑,若陸續到貨有機會開放給第一劑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疫苗的覆蓋率難能可貴能夠在預期目標達到第1劑突破7成,第2劑來到3成,這是在短短6個月的時間內來達到的,有些國家要達到7成,甚至要花超過10個月的時間,這是相當不簡單的,也要感謝國人同胞的高度配合,以及防疫團隊與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由於目前疫苗越來越充足,政府會繼續再接再勵,希望今年底前,可以將第2劑的施打率衝高到6成。

更多新聞:退休軍公教跟著薪資往上調? 政院匡列10億「優於斟酌」
 

媒體詢問提及莫德納後續到貨規劃情況?薛瑞元表示,莫德納也積極在催貨中,應該是近期內會有好消息,確定之後指揮中心會跟國人報告。他也提到,莫德納目前雙邊合約還有230萬還沒到,這部分積極在催貨中,未來若有案時間近來的話,除了等待第二劑的外,也可能開放給第一劑就鎖定莫德納的民眾。至於是否提供混打,則要看來的時間跟量決定。
衛福部表示,莫德納還有230萬劑未到貨。(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追問,民眾也相當關心何時可以開放全面不用戴口罩?薛瑞元表示,全球疫情還沒完全結束的話,但其實要結束也很困難,「所以戴口罩會變成生活一部分,例外情形才會不用戴口罩,這是一個原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衛福部#莫德納#口罩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4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