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2局長請辭 藍促陳其邁下台、綠籲勿消費災難


發佈時間:2021/10/27 14:13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率黨籍議員舉行記者會,要求陳其邁為城中城大火負責。(圖/中央社)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率黨籍議員舉行記者會,要求陳其邁為城中城大火負責。(圖/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嚴重死傷,高市府今天宣布消防、工務局長請辭獲准。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痛批市府斷尾求生,市長陳其邁應下台負責;民進黨團則籲國民黨勿以悲劇做圖謀政治利益工具。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上午率黨籍議員黃紹庭、陳美雅、陳若翠、邱于軒、王耀裕、李雅芬、鍾易仲等人召開記者會,要求陳其邁及市府為城中城大火負責。

 

童燕珍說,高雄氣爆當年事發不到7天,市府就有1名副市長、3名局長下台,如今城中城大火市府拖了近2週,才宣布消防、工務局長下台。

童燕珍質疑這是斷尾求生,「陳其邁市長你呢?你要負什麼責任?是不是應該也要下台負責?」這次大火顯示市府多部門都失靈,只有2名局長負責下台,國民黨團完全無法接受,要求陳其邁應該下台負責,「沒有負責,沒有預算」。

陳若翠表示,高市府官員貪戀權位,「你們連一個集體請辭,然後慰留這樣的戲碼都不會演?」陳美雅則說,人民善良捐款,但不可以變成執政者卸責工具。
 

邱于軒說,日前林園區工業大火,等不到市政局處說法,只等到文化局邀她參加10月31日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幕,根本「昨天公祭、今天忘記、明天音樂季」。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則發布新聞稿表示,城中城大火悲劇,中央和地方事發後明快、效率處理,從慰問、安置到撫卹展現誠意。市府不會迴避責任歸屬,已有消防及工務局長請辭負責,籲國民黨嚴肅以對,勿再以悲劇脅迫做圖謀政治利益的工具。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指出,城中城安全問題是自前國民黨籍市長王玉雲任內一路累積,市府團隊在事發後扛起歷史共業的善後責任,從安置、慰問、撫卹到老舊大樓盤點,都展現誠意效率,國民黨縱使忘記自省,也不應該見獵心喜。

鄭光峰說,陳其邁表達調查究責絕不會迴避責任,並有工務及消防2名政務官為事件請辭負責;至於善款分配也會盡速發落,籲國民黨千萬勿消費災難賺取政治利益。

民進黨幹事長黃文益說,總預算攸關民生、城市繁榮進步,不應當做政治籌碼,更不應做為鬥爭或逼迫官員下台的工具,呼籲國民黨應尊重專案小組究責及相關司法調查,勿利用災害阻擋市府建設、卡關人民福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國民黨#民進黨#陳其邁#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42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