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喊若執政「光復節」就放假 馬:可以討論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4:02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10/25)喊出,如果重返執政以後,台灣光復節就改成國定假日,馬前總統也說可以討論,不過光復節從2000年修法以後,就不再是國定假日,就有民眾認為不放沒差,但有放就賺到一天假。

圖/TVBS

 
民眾:「(恢復成國定假日嗎光復節),其實都可以啊,對啊有就休沒有就是沒有。」

聽到放假,眼睛都亮了起來,畢竟前一天10/25的台灣光復紀念日,本來是國定假日,後來卻被改掉。

民眾:「(光復節)沒有什麼感覺了現在,(國定假日放假他們都怎麼慶祝),就是大家一起聚聚吧。」

 
圖/TVBS

民眾:「遊行跟紀念大會吧,當然是要改成(假日)贊成啊。」

只要能放假,民眾都開心,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似乎也聽到大家的心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如果有一天國民黨重返執政之後,台灣這個母親,重回中華民國的日子,光復的日子列為國定假日。」

聽起來能否實現,還得看2024這一戰,但不放假,其實也跟陳水扁執政有關,2000年政黨輪替後,綠營政府就不把光復節,定為國定假日也不慶祝,就連馬前總統上任後為了緩和政治對立氛圍也沒改回來。

前總統馬英九:「現在有很多國定假日喔,他是不放假但是呢紀念,所以好幾種可以處理的方式,這可以討論啦。」

但光復節,可是在慶祝日本戰敗,台灣回歸給中華民國的日子,綠營選擇冷處理,似乎是不想承認,台灣還給中國的這一事實。

圖/TVBS

 
立委(民)何志偉:「分手然後就是再在一起一次,但重點是中華民國從來沒有失去台灣啊。」

立委(國) 葉毓蘭:「我們從我們就會唱台灣光復節的歌嘛,張燈結綵喜洋洋,光復歌兒大家唱。」

光復節,對藍綠意義大不同,對民眾來說,若能賺到一天假,還是比較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復節#放假#朱立倫#馬英九#討論#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1

0.6058

0.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