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經濟、外交踢鐵板 藉攻台轉移內部壓力?美專家:軍力恐衰退十年才恢復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3:13

中共持續擴張軍備,大幅縮短美中之間軍力差距,再加上國內經濟衰退,外交行動受挫,可能會把攻打台灣,當作宣洩民族情緒的出口,但美國智庫專家卻分析,即便中共攻台順利,蒙受的軍事損失,還是可能讓他們整體軍力衰退,甚至要長達十年才能恢復。

圖/TVBS

 
中共積極發展極音速飛彈,號稱核反擊能力,能威懾美國西岸,自冷戰後的世界局勢,美國首次出現旗鼓相當的戰略對手。

自從美國退出中程飛彈條約之後,也開始積極研發極音速飛彈,只是驀然回首,卻發現與共軍的戰略優勢,已大不如前。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編輯李思平:「戰略上的代差,美軍有將其分為三大抵銷戰略,從第一抵銷開始是核能核彈,接著第二抵銷的是精準導引武器,匿蹤等等,第三抵銷則是極音速飛彈,能量武器人工智慧等,如果你要拿整體規模來看的話,共軍自然不是美軍的對手,但是共軍只要負責西太平洋,而美軍卻是全世界,所以勢力相對來說單薄。」

 
美國戰略威懾衰退,中共行動更加明目張膽,日益強勢的軍事部署,讓戰爭的陰影,壟罩在台海上空。

圖/TVBS

國安局長陳明通(10.20):「可以說二次大戰以來,從來沒有過這種情勢,我想基本上一年內發生戰爭機率很低,但是但是,很多事情你還要注意叫作意外事件。」

國安局長口中的意外,其實歷史殷鑑斑斑可考,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奧匈帝國皇儲遭到刺殺,意外掀起滔天巨浪,到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發起閃電攻勢讓列強跌破眼鏡,戰爭的到來總是令人猝不及防。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戰爭都是在意外的衝突之下擦槍走火,才會導致一個失控的狀態,我們看過去的現代歷史,一個現代戰爭的爆發其實都是這樣子,當然習近平最重要是維穩內部要維穩,但是以目前來看的話經濟又不好,然後跟外部的矛盾又很大,民族主義的氣焰高漲愛國主義的加強,就會增長他們的一些情緒。」

雖然美中軍事差距縮短,但客觀條件上,從部隊素質到作戰經驗的差距,仍存在巨大鴻溝,共軍自製裝備也沒經過實戰驗證,貿然動手能否成功,還是個未知數。

記者顧上鈞:「政治人物的野心,高漲的民族主義,再加上逐漸下滑的經濟,此時發動一場對外戰爭,常常是宣洩內部壓力的出口,但同時也必須賭上,經濟成果付諸流水的風險,尤其中共努力建設的現代化軍隊,可能一夕之間受到重創,必須從頭再來。」

如果出師不利,共產黨的政權也會受到動搖,更何況兩岸軍事力量雖然懸殊,但台灣也不是省油的燈。
 

國防部長邱國正(10.14):「我們(戰機)不是像塑膠機一樣,在那邊擺著不動的,我們不是毫無反應的。」

圖/TVBS

正如國防部長邱國正所說,台灣必定會讓來犯敵人付出代價,華盛頓智庫學者戴維斯就撰文,即使中共攻台進展順利,仍會遭受巨大損失,未來多年將陷入無法自拔的泥潭,中共軍事實力,甚至需要十年以上,才能恢復到犯台之前的水準,屆時美國將坐收漁翁之利。

前國防部戰規司處長黃一立:「大陸在一帶一路投資的金錢,人力財力物力等於是傾國家之力,一旦戰爭爆發,一帶一路還能不能走下去,經濟的問題不解決,又惹出一個軍事的耗費,兩虎相鬥不是一傷,不死即傷皆輸都敗。」

鼓盪的民族情緒,鮮明的政治對壘,再再加劇兩岸的敵意螺旋,煽動著日益攀升的戰火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兩岸#武統#軍事#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0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