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共軍A2/AD美軍部署全新「島鏈戰略」 台灣負責任務曝光!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2:43

中共飛彈能力大幅提升,正好又適逢美軍整體戰力面臨換代的階段,讓美中軍力差距相對拉近,現在美軍也開始部署全新的島鏈戰略,位於第一島鏈中心點的台灣,也被賦予新的戰略定位。

圖/TVBS

 
美軍陸戰隊,魚貫登上V-22傾轉旋翼機,自從撤軍阿富汗以來,這些兩棲精銳,作戰任務將全面轉型。

美軍未來的對手,從塔利班變為解放軍,現在也研發出全新的跳島戰術,由傾轉旋翼機,機動投放人員以及重型武裝,採用以海制陸的方式,在第一島鏈部署岸基飛彈打擊共軍,以這樣的戰術想定支撐全新戰略構想。

為了遏制共軍日益強大的飛彈能力,2019年美國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提出了新的島鏈戰略,第一島鏈部署岸置機動飛彈車,並搭配隱形戰機偵查壓制;航艦戰鬥群,則分散部署於第二島鏈之內,隨時支援第一島鏈的內層兵力,藉以突破中共區域拒止反介入戰略,而像是台灣等第一島鏈盟友,則必須配合美國戰略,添購各式岸基反艦飛彈。

 
前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淡志隆:「所以日本在它的西南諸島,部署大量的岸置飛彈,還有美國對台灣出售,大量的反艦魚叉飛彈,我們可以把它解讀成是台日聯合抗中,或是美國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可是假如說從,第一島鏈的概念上來看的話,它對於達到美國,保護它自己國家安全的重大利益,仍然是可以達到相當的效果。」

圖/TVBS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這些武器系統的價格非常高昂,技術性的要求非常的高,必須要提供它遠程精準打擊的衛星導引,如果是交由我們操作的話,我們要多少年多少時間多少人員,才形成有效的戰力這是必須要去評估的,如果是美方跟我們協同操作的話,那就是剛剛的問題就形同協同作戰,那這個爭議性就很高了。」

兵力部署絕非朝夕之間能促成,但可以預見的是,未來西太平洋島嶼爭奪戰,將是美中兩強的角力重點,與此同時國防部和美方提出的中共軍力報告,不約而同都指出共軍可能奪取台灣外離島,其中東沙與太平一直名列風險榜首。

記者顧上鈞:「台灣的東沙太平島受限於地形,並沒有辦法構築強固的防禦工事,島上的武裝也僅限於迫砲與機砲,火力相對薄弱,再加上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協防範圍僅限於台灣與澎湖,東沙太平甚至金門馬祖,都不在法條的保障範圍之中,也因此近年兩岸關係緊張,這些外離島,自然也就籠罩在中共的武力威脅之下。」

圖/TVBS

這次台灣國防特別預算,高額比例投注在飛彈量產,傳出海軍海鋒大隊也將擴編,但對於外離島守備,仍然鞭長莫及。

前海軍張騫艦艦長黃征輝:「如果說我們在外島好比說東沙太平,我們放一個攻艦飛彈,它的效果就好像我把一把長程的狙擊槍,交給一個有嚴重近視的士兵,他看不遠、本島也指揮不了,所以這是一個標準的錯誤,你沒有辦法發揮這個飛彈的性能,而且你就算說我在外島裝一個雷達好了,裝了也沒用因為它是固定的,人家一枚飛彈就可以把你摧毀掉。」

 
國土防衛千絲萬縷,台灣納入美國第一島鏈防禦體系,要克服的困難還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外島#美軍#兩岸#第一島鏈#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238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