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談「線民案」 總統:該深究藍讓學子變加害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0:20

不只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還有創黨主席江鵬堅都捲入線民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替江鵬堅緩頰,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首度中常會上公開談話,指重點應該是檢討國民黨威權體制,才會讓年輕學子變成加害體系一環,也強調轉型正義。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轉型正義真正的用意,並非清算更非鬥爭。」

自家立委黃國書「線民風波」後,總統以黨主席身分,首度公開談,中常會上先花了大半篇幅,講民進黨轉型正義。

總統蔡英文:「當年的國民黨威權體制,是透過怎樣的手段,讓一般民眾年輕學子,成為威權控制的協作者,許多民進黨的前輩用生命做賭注。」

 
圖/TVBS

會這樣說是因為不只黃國書,就連創黨主席江鵬堅,也被綠營前主席施明德證實曾是調查局一員,但駐日代表謝長廷,卻反駁說非事實,還活著的朋友有義務替他澄清,隔了一天施明德透過轉述。

一張張手稿,是早在20年前國史館就有的資料,這是江鵬堅過世前捐出的檔案,是他過去收集黨外總部運作情形,到後來向施明德坦承並交還,施明德強調他是被動證實,而且江鵬堅當初是主動坦白,不認為他應該被稱作爪耙子。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江主席(江鵬堅)已經在天上,他不能為自己講任何話,但我特別懷念他,也要肯定他所做的貢獻。」

或許綠營也怕這雪球越滾越大,紛紛把矛頭指向當時執政的國民黨,不過藍營自己也喊擔憂。

國安局長陳明通vs.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保證不會涉及國內政治競爭,(如果有你現在保證),我們只會用於境外敵對勢力,(如果有,你會不會負責下台),我負責啊。」

唯一共通點就是說到「政黨佈建」,藍綠都不想沾邊。
#蘇貞昌#國民黨#蔡英文#民眾#總統#陳明通#調查#黨主席#黃國書#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38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