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大火陳其邁下台負責? 蘇貞昌這樣回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09:30
婦團今早在立院外抗議蘇貞昌。(圖/TVBS)
婦團今早在立院外抗議蘇貞昌。(圖/TVBS)

高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大火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赴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內政部昨表示將修法強制設管委會,未來是否加速修法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該為此下台負責?對此,蘇貞昌表示,發生這麼大的不幸,我們非常難過,現場民眾受傷 、失去生命,我們都非常不捨,沒做好的地方應該儘速做好,事故原因警方也特別要求現場要完整保留。

民黨因不滿蘇揆日前公開批評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袂見笑」,號召婦女團體8在立法院旁青島路抗議,立法院一早重重警力戒備。婦女團體高喊,「蘇貞昌下台」,不滿蘇貞昌日前痛罵鄭麗文「袂見笑」,並批高雄大火死傷慘重,民進黨要負起責任。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提早抵達立法院,避開抗議人潮。

 

蘇貞昌。(圖/TVBS)

蘇貞昌今早在重重的「蘇貞昌下台」抗議聲中進行訪問。蘇貞昌會前受訪被問到高雄大火死傷慘重一事,他表示,發生這麼大的不幸我們非常難過,我現場看有關民眾受傷、失去生命,我們都非常不捨,深感對於民眾應該給予最深的關懷、悼念,相關的還有哪些部分應該做到最好的,也會儘速做好。

蘇貞昌也說,事故原因警方也特別要求現場要完整保留,對責任要保留清楚。

 
另外,有關於日前蘇貞昌日前質詢轟鄭麗文「袂見笑」,引起國民黨團不滿揚言杯葛議事;鄭麗文還批蘇貞昌,「爸媽沒教好他」。蘇貞昌回應,我們對於立法院非常尊重,期待議事趕快順利運作,因為這是《憲法》規定,同時是人民期待,盼趕快通過預算,讓應該有的育兒津貼、老人照顧、公共安全、國防需要等都能夠順利上路,這也是立委責任 。針對鄭麗文的批評,蘇僅說, 「任何人身攻擊、大可不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城中城大火

#蘇貞昌#高雄#陳其邁#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4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