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出問題!查34座老大樓 陳其邁:3天內檢查完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方志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0:56

城中城大火,燒出住商混合大樓安全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稽查市內34座屋齡30年以上大樓,3天內要完成全面體檢,就在城中城斜對面,同是府北路上,有120戶住家的老舊大樓住戶說自己也很害怕,但住戶錢不多,環境難改善。

圖/TVBS

 
稽查人員進到,高雄鹽埕區七賢三路上這座廢棄大樓,前身是中央電影公司的壽星戲院。

根本沒電燈,光線昏暗,只能依靠手電筒光線,小心前進,還得避開到處擺放的廢棄物。

城中城大樓燒出住商混合老舊大樓問題,高雄市府宣布要稽查超過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大樓,總共有34座,市長更要求必須在三天內,完成全面的體檢,派出消防、工務等6個相關單位的人員,展開聯合稽查,由於這座大樓已經廢棄20年以上。

 
消防人員:「這沒辦法灑水。」

消防人員:「地下室的消防設備,早就故障了,防火門也壞。」

圖/TVBS

防火設施,也被破壞殆盡,管理員說目前只有連鎖超市租一樓營業,其他樓層都沒住戶。另外也是在府北路上的大高雄第一城大廈,就在城中城斜對面,屋齡也超過30年,目前有120戶住客,目睹城中城大火,住戶也很擔心。

大高雄第一城大廈住戶:「當然會怕啊,看它(失火)這樣子,無預警的。」

就怕變成下一個受害者,住戶無奈說沒錢改善,不然也想住更安全環境。

圖/TVBS

高雄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檢查結果確實還是有一些設備損壞,我們剛剛有跟當事人講,輔導他們來成立管理委員會。」

 
秘書指出將會督促這些人組成管委會,如果住戶沒錢,也會進行研討如何幫助,希望在最短時間,補強住商混合大樓的安全,避免悲劇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大火#高雄#安全#陳其邁#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614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