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鄭麗文「情緒發言」! 總統發聲力挺蘇揆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23:03

對於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國旗吐血論」,在台灣政壇掀起爭議,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蔡總統始終沒有發表看法,倒是對前一天(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跟藍營立委火爆質詢,總統常會上替蘇院長抱不平!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昨天發生了行政院蘇院長備詢時候,遭遇到情緒性的質詢。」

總統也注意到了!就是蘇院長和蘇麗文的火爆質詢,黨內中常會上替蘇院長抱不平!

總統蔡英文:「我想提醒,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但絕對不是貼標籤或扭曲,情緒性的發言,不但沒有辦法聚焦有意義的討論,對當事人也不公平。」

 
圖/TVBS

其實當時雙方情緒都很滿,不過有部分也跟總統前幾天國慶談話有關!

總統蔡英文:「這幾天下來看到在野黨有些不同意見,不過這「四個堅持」並不是蔡英文個人,也絕非民進黨一黨的主張,我相信這是合乎台灣人民主流民意,符合台灣當前國家的需要。」

四個堅持裡總統講最多的就是中華民國,國慶也出現「超巨幅」國旗,但自己的駐德代表謝志偉卻講出「國旗吐血論」,甚至最新貼文罵國民黨外也罵民眾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只要要求他真的吐出血來就好了,哼。」

有多不爽這一聲哼足夠表達,不過總統府對謝志偉發言,僅說尊重,也讚許他有一顆熱愛國家打拚的心,只是這一連串做法,學者酸蔡政府已呈現精神分裂!

圖/TVBS

政治學者施正鋒:「最起碼來講很可能是為了危機控管啦,危機管理...也就是說她(總統)的民調死亡交叉,有點是黑白郎君啦,總統當好人嘛,然後就推這些駐外代表也好等等,去應付另外一批人。」

 
總統說別在自己人裡找敵人,那不認同「中華民國國旗」的算不算敵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蔡英文#國民黨#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6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