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同不想瞞了! 謝志偉告白:「邊舉國旗邊吐血」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20:18

國慶剛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讓中華民國消失,似乎讓駐德代表謝志偉有感而發,在臉書闡述他對國旗的看法,說自己一邊舉一邊吐血,立委直接拿來問他的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強調,自己搖國旗不會感到委屈。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鄭麗文:「展現一下保衛台灣的決心嘛,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啊,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啊,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你院長暫停。」

這一聲暫停宣告開戰了,原本只是想問國防要不要發展核子動力潛艦,沒想到問出火氣來。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鄭麗文:「(站到妳的位置),你疫苗都拿不到你要保衛什麼國家,憑什麼羞辱立法委員你給我道歉,(道歉什麼)你以為你是誰,當時還要拜託我去給妳助選,還丟臉當時還要拜託我給妳助選,還要我拉著妳的手喊當選,我真覺得丟臉。」
 

搬出鄭麗文在民進黨的過去,這一下空氣突然安靜,但其實幾分鐘前兩人才在戰另一個戰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鄭麗文:「我想在這邊請教院長,昨天國慶日你有沒有揮國旗,有啊我們有,昨天揮國旗你有沒有很委屈,我,我們一直為這個國家。」

圖/TVBS

差一點就頓爹,會突然這麼被問,都是因為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上闡述他的國旗告白,說這面國旗之所以到現在仍然鮮紅,「是因為曾在台灣補了幾十年的鮮血!」,台灣人解嚴後快40年,「還在幫你們撐旗子和面子,是因為我們於心不忍,不忍你們離根的中華民國和我們紥根的台灣分裂。」更說舉「你們」的國旗,之所以幾十年來沒有褪色,「是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鄭麗文:「你揮這面國旗會不會很吐血?會不會很委屈?會不會?不會啊。」

外交部長吳釗燮vs.立委鄭麗文:「你也覺得搖這面國旗,很委屈很吐血嗎?我沒有(你說)。」

頂頭長官都說自己對國旗沒意見,卻也沒對謝志偉的行為表態,讓國慶之後國旗議題持續發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謝志偉#舉國旗#吐血#蘇貞昌#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4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