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紅色資本入侵 時力促速修外國人投資條例


發佈時間:2021/10/12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5:40
時力立院黨團8日舉辦修法公聽會。(圖/中央社)
時力立院黨團8日舉辦修法公聽會。(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現行僑外資投資審查規範漏洞百出,政府須意識到關鍵技術及關鍵基礎設施遭中資、紅色資本入侵的嚴重性,應迅速啟動外國人投資條例、華僑回國投資條例等修法工作。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及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嚴防外資國安漏洞:外國人投資條例、華僑回國投資條例即刻啟動修法」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陳椒華說,目前境外資本的審查,是根據資金來源區分為中資和僑外資,有寬嚴不一的審查規範,非常容易發生紅色資本披著僑外資外衣,溜進台灣的漏洞。

陳椒華指出,從中國政府提出「中國製造2025」,鼓勵中國企業以投資、併購等方式,取得各國的關鍵技術和敏感個人資訊後,各國近年都在檢討外資審查制度,美國也意識到中國以政治為本的各種經濟、商業、文化入侵手段,因此啟動各層面嚴密防範的措施。

陳椒華呼籲,台灣政府必須要意識到關鍵技術及關鍵基礎設施遭中資、紅色資本入侵的嚴重性,並應迅速啟動修法加以處理,這也是邁向台美緊密合作的關鍵一步。
 

邱顯智強調,面對中國資本的威脅,連美國都審慎以對,台灣對投資的審查更加沒有放鬆的本錢,應努力加強,黨團也會提出修法版本。

王婉諭則質疑,現行經濟部的政策,未考慮投審會的重要性,甚至反其道而行,為了精簡組織,擬將投審會與投資業務處合併為同一個機關,有職權難以相互制衡,導致球員兼裁判之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力#外資#陸資#外國人#修法#國安#投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85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