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國論」總統攤開講? 馬辦批:稱不挑釁淪謊言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4:22

總統蔡英文的雙十國慶談話,在講兩岸篇幅時,特別提到「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被解讀把「兩國論」直接搬到檯面上講,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也批評蔡總統,把自己在談話所說與對岸「不冒進不挑釁」的原則直接給打破了!

圖/TVBS

 
蔡總統雙十國慶的談話大篇幅講兩岸,而裡頭的這段,被解讀對大陸不再只有守還有攻!

總統蔡英文(10.10):「我們必須彼此約定,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圖/TVBS

將中華民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並陳,被質疑將過去自己起草的「兩國論」直接搬到檯面上,引來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批評。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蔡總統把兩岸變成兩國,很多學者都認為這是兩國論,現在中美關係緊張,台海關係嚴竣的時刻,蔡總統為什麼要打破她的不冒進不挑釁,這有跟美方事先溝通好嗎。」

圖/TVBS

確實前一天國慶談話完,國台辦也馬上反嗆蔡總統,說民進黨政府是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甚至還說台灣的前途是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陸委會再反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呼籲北京當局揚棄敵對思維,以及以武力解決爭議的手段,我國家主權也不允許任何惡意詆毀挑釁。」

只是到底接下來美中台,又會有什麼新狀況!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妳挑起兩國論,就是挑起美中之間矛盾,也挑起兩岸之間的衝突,甚至不排除有經濟上壓力,像再取消某些水果或某些農產品進口,風暴正在形成當中,我相信不會完全沒事。」

暴風雨前的寧靜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兩國論#中國#中華民國#國慶談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358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