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喊「和平統一」 民眾黨:堅決反對中共逼台灣就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6:09
民眾黨。(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圖/TVBS資料畫面)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上午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重申堅持「九二共識」,他表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中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民眾黨今(9日)發聲明表示,中共倚仗大國崛起之勢,欲迫使台灣就範,民眾黨堅決反對中共此一趨勢和做法。

更多新聞:軍公教明年調薪破3%? 蘇:朝這方向努力

 

民眾黨表示,近年來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等用詞,已被中共單方面壟斷了詮釋權,如今甚至連「台獨」的定義也走向了中共單方向的認定,在兩岸各自為治的前提下,台灣民眾自主性的提高,是完全合乎情理的。歷史證明,中共越是想以力服人,台灣民眾自主意識的提升就越快越高。

民眾黨指出,主要區隔兩岸之間政治信任基礎和溝通障礙的,與其說是台獨,更明確的說應是民主開放的政治體制,和自由言論的空氣;不幸的是,不論是香港或是中國大陸內部,開放程度和言論容忍尺度都一再內縮,而非外張。

更多新聞:陳柏惟「賭場長大」內幕曝 周玉蔻激讚:選上立委不簡單
 

民眾黨表示,依舊堅持「台灣主體,親美友中」。在中共日益對台強硬的同時,除了堅持自身原則之外,仍願以最大誠意,寄希望於兩岸對等且理性務實的正式溝通,理解並尊重雙方的堅持。

時代力量表示,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國之間不存在九二共識,更沒有一國兩制,台灣的核心價值是「自由民主多元」,不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相信,中共持續打壓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於中國政權的反感,台灣人民會更加堅定地擁抱民主。

時代力量要敬告所有對中共仍抱有期待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如果無視於中共阻擋台灣購買疫苗、打壓台灣農產品、派飛軍機等各種恫嚇威脅手段,還要選擇與以威權、迫害人權作為統治手段的國家站在一起,懷抱著自欺欺人的祖國統一夢,終將會被台灣民意所拋棄。最後,時代力量要以相同的話語回敬中國共產黨,「以威權、武力治國者,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習近平#兩岸關係#民眾黨#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2140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