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人事再曝光 組發會由許宇甄接掌、凌濤任文傳會主委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6:31
朱立倫發言人凌濤擔任文傳會主委。(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發言人凌濤擔任文傳會主委。(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今(4)日上午公布新人事,秘書長由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擔任、副秘書長共5人。下午4點再次公佈一級主管人事,組發會主委由向來與雲林張榮味家族友好的黨部主委許宇甄出任,至於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擔任文傳會主委兼任發言人,行管會主委由邱大展續任。至於主政青年事務的革實院長,由藍委林奕華出任。

新任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圖/翻攝自國民黨雲林縣黨部臉書)

 

更多新聞:藍營力推罷免陳柏惟 朱辦:失職不專業、只會鬧笑話

國際事務部主任一職務,由淡江國際事務戰略所教授黃介正出任,黃介正為國內知名戰略專家,深諳美中台關係,曾任駐美代表處諮議、陸委會副主委、美國多所重要國關智庫研究員,是國內極少數同時具備深厚對美與對中國大陸經驗的專家,將為國民黨開展對外關係佈局。

更多新聞:藍營力推罷免陳柏惟 朱辦:失職不專業、只會鬧笑話
 

至於大陸事務部,由陸委會前副主委林祖嘉出任,他曾任國發會主委、政治大學經濟學系主任,黨內人士指出,林具備經濟學背景並兼具實務經驗,凸顯出國民黨現階段身為在野黨的兩岸交流重點,將聚焦在民間社會力交流與經貿服務工作。

藍委林奕華兼任革實院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將領導罷昶! 朱喊:刪Q完、下個就是「刪林」

此外,黃復興主委由上將季麟連出任,黨內人士指出,面對黨內改革與重拾深藍族群的信任,季麟連上將接任黃復興黨部主委可說是眾望所歸,季麟連上將目前也為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會長,不但軍中資歷完備,朱的任命應是思考借重其威望襄助退除役軍人黨務發展與權益保障。

更多新聞:小英之友會力挺陳柏惟 朱立倫質問蔡英文:妳也支持大麻合法?

黨內人士指出,文傳會主委兼黨發言人由凌濤出任,寫下百年黨史歷來最年輕的一級主管紀錄,年僅31歲的凌濤,曾任青年團總團長暨中常委,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碩士學位,歷經2012年總統選戰、2014新北市長選戰、新北市民政局歷練,任命凌濤出任一級主管,象徵朱立倫帶領的國民黨要對外傳達逐步培養新生代接棒的訊號,以充實國民黨人才斷層,廣納青年戰力。

淡江大學戰略所教授黃介正擔任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圖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傅陪朱視察飯店倒塌 朱籲中央重視危老建築
 

黨內人士表示,林奕華曾任台北市、新北市教育局長、青年事務委員會召集人,對青年議題與相關組織經營十分熟悉,未來將主掌青年儲備主管MA計畫,朝落實「連結社會力、連結年輕世代與時代思潮」的方向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立倫#凌濤#李彥秀#許宇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6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