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明再赴立院!藍委議場前排班 準備全力杯葛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5:03
藍委準備夜宿立法院。(圖/TVBS)
藍委準備夜宿立法院。(圖/TVBS)

立法院明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繼本週二杯葛蘇貞昌上台失利後,黨團總召費鴻泰昨天預告,週五院會絕對會不平靜。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洪孟楷今(30)日下午已經在立法院議場外排隊,準備排隊夜宿到明早。


更多新聞:遭立院杯葛 蘇揆遺憾:無法完整報告、行政團隊如履薄冰


蘇貞昌本週二前往立院施政報告,為防止國民黨杯葛本週,民進黨團前天就宿議場外,藍委們隔天5點半也到議場奇襲,不過7點開門,卻發現綠委林楚茵等人已經走後門佔領主席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事後稱,議場前、後門一起開是慣例,引發國民黨不滿,隔天親訪立法院長游錫堃,批蔡其昌意識不中立,要把他送到紀律委員會。

 
 

藍委陳玉珍(右)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左)起口角。(圖/TVBS)

更多新聞:政院提「公投不在籍投票」專法 開放工作、就學移轉投票


游錫堃今天下午兩點針對總預算案召集朝野協商,但因國民黨團拒絕參與,隨即散會。陳玉珍受訪表示,游錫堃應該會交代為何週二時開後門給綠委先進場,為什麼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一早6點50分就在後門口迎接民進黨團,還有為何蔡其昌在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質詢6分鐘之後,直接換人、換名單?沒有中立的議長就沒有公平的議事,所以國民黨團拒絕協商。


更多新聞:不講台語了!陳柏惟改國語質詢馮世寬


據了解,國民黨團打算祭出焦土戰,全面杯葛蘇揆上台備詢,今天下午2點開始兩小時輪一次班,一班3人夜守議場到明天開門,準備杯葛議事。


更多新聞:調查局頻出包!國會備詢 局長「人多必有白痴」


 
傳聞邱顯智是跟民進黨團交換條件,所以願意改質詢名單。邱顯智則受訪表示,當他質詢6分鐘後就已經無法進行,麥克風也被搶走,國民黨立委自己不願意質詢,還不讓他黨質詢,所以蔡其昌當天下午召集協商,國民黨團不願意質詢,所以他的次序才換成週五質詢。


更多新聞:朱立倫當選藍黨魁後 與中常委餐敘討論提前交接
 

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前排隊。(圖/TVBS)

更多新聞:國民黨團批立院議事不公 綠委:暴力行為才該送紀律委員會


陳玉珍則批邱顯智,遺憾時代力量自甘墮落作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去年國民黨團杯葛12次,難道邱顯智有失去質詢機會?今年「3+11」專案報告,國民黨團還幫小黨爭取兩個質詢名額,很遺憾時代力量把自己愈做愈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玉珍#國民黨#立委#蘇貞昌#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044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