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批立院議事不公 綠委:暴力行為才該送紀律委員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6:05
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29日)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失利,質疑議事攻防過程,立法院議事人員偏頗,主持議事的副院長蔡其昌不公,上午前往拜會院長游錫堃要求秉公處理,並將蔡移送紀律委員會。游允諾,明天上午將給國民黨團檢討報告。游錫堃下午受訪表示,絕對沒有議事不公,國會行政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做到客觀、超然且公正。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則說,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陳玉珍等人有丟東西的暴力行為,才符合移送紀律委員會的標準。

更多新聞:柯P槓上花敬群 政大教授加入戰局轟:說謊可恥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洪孟楷今上午拜會游錫堃,費鴻泰會後受訪時表示,談得非常不愉快,昨天蔡其昌主持會議就是不公正不守法,要求將主持議事的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

游錫堃今下午受訪時強調,絕對沒有議事不公,國會行政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做到客觀、超然且公正。

游錫堃指出,昨天大概有兩件事情,第一就是議場的四個門,過去到底是四個門一起開,還是只有開前門,立法院總務處長今天有帶國民黨團去看錄影帶,這個事情已經釐清、沒有問題,「四個門是同時開門的」。
 

更多新聞:鞏固領導拚首勝 朱立倫周日赴台中會「刪Q」團體

游錫堃說明,第二是關於質詢順序的對調,昨天費鴻泰講了很多事情,但是他不能只有聽一面之詞,昨天在現場大家都知道,議事處比較沒有機會講話,所以他早上也徵求大家的同意,請議事處寫一份書面報告。

國民黨團質疑立法院、蔡其昌不公。(圖/TVBS資料畫面)

有關國民黨團控訴後門比前門早開,游錫堃則還原,因為後門沒有人堵住門,而前門大家爭著要進去、就把門堵住了,「那個門要往外推,外面都是人,所以他們推不開,應該晚個2、3秒或者幾秒是會有的,應該不會晚到20幾秒,不可能」。

更多新聞:朱立倫親征「刪Q」罷免案 陳亭妃:讓他吃敗仗

此外,國民黨團也要求將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游僅表示,移送紀律委會要經過院會決定,「當然如果院會決定,我會尊重院會的決定」。

國民黨團質疑立法院、蔡其昌不公。(圖/TVBS)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則說,據他了解,移送紀律委員會是有重大言行缺失或不當行為,但他認為國民黨團欲把蔡其昌送紀律委員會一事不會成立,反倒是國民黨團昨天未按照規定帶麥克風進入議場,以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陳玉珍等人丟東西的暴力行為,才符合移送紀律委員會的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杯葛#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游錫堃#蔡其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42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