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條列蔡英文「一中主張」 轟民進黨:看清楚再罵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08:40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總統蔡英文。(圖/TVBS)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總統蔡英文。(圖/TVBS)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隨即收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賀電,文中出現「統一」一詞,朱立倫覆電感謝,提及「九二共識」且日期未加上「民國」,遭到綠營撻伐。朱立倫在臉書以「尋找真正的蔡英文」為題,條列之前蔡英文有關「一中」的主張,直言:「請民進黨看清楚蔡英文主席的論述,再罵人。」

朱立倫貼出蔡英文任職陸委會主委時的兩岸論述簡報。(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更多新聞:雙北清晨突然大停電!三蘆、士林陸續復電 社子島搶修中

朱立倫分享蔡英文2001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提出「未來一中是唯一選擇」的簡報資料,表示「一中問題必須面對」、「台灣沒有空間與可能性去逃避一個中國」、「未來一中是台灣民眾的唯一選擇」、「台灣除了少數原住民以外,大部分都是從大陸移民而來」、「台灣是一個開放性的多元文化,但中國文化仍是核心」、「九二精神最重要的特質就是交流對話、擱置爭議」等,都是蔡英文過去的主張。

朱立倫抨擊綠營,先看清楚再罵人。(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更多新聞:紙本五倍券今預訂!蘇貞昌貼心叮嚀勿群聚 兩派網友戰翻
 

朱立倫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擱置爭議與對岸實際交流互動、累積善意的基礎,「我們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尊異就是尊重我們的民主自由」他強調,兩岸同是炎黃子孫,同樣傳承中華文化。

對於民進黨及陸委會批評他迎合對岸主張,朱立倫反嗆:「請看淸楚蔡英文總統的兩岸主張是什麼,先做功課,再對外發言」並嘲諷地說,「除非以前的蔡英文不見了或失蹤了,全民一起尋找真正的蔡英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蔡英文#習近平#兩岸#一中#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7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