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草案 藍綠爆火氣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4:59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疫苗審議調閱小組要點草案」,不過藍綠立委一度大吵,因為民進黨本來要進行表決,卻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強勢擋下,指民進黨違反議事規則要強渡關山。

圖/TVBS

 
民進黨立委vs.立委(國)陳玉珍:「按照議程開阻擋調閱小組,議程是到十點,現在宣告時間是十點零五分。」

一群娘子軍就在主席台前吵起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跳針狂轟民進黨違反議事規則。

立委(民)洪申翰vs.立委(國)陳玉珍:「國民黨為什麼要阻擋人家調閱小組,民進黨為什麼不照議程開會。」

 
立院衛環委員會審議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要點草案,民進黨想以人數優勢表決,陳玉珍跳出來擋下,批評綠營強渡關山,雙方砲火四射。

圖/TVBS

立委(民)陳瑩vs.立委(國)陳玉珍:「你今天有畫面了啦,什麼畫面,這個也沒有很重要,我也沒有你漂亮,這很重要嗎,你每一句話都要講到我,你這麼愛我,我不想講你都不行,你太吵了,每次都是你在吵。」

立委(國)蔣萬安:「(希望)大家能夠非常的謹慎,好好討論,所以不希望很急切的,不希望動用表決的方式來處理。」

原本衛福部長陳時中等著來報告,這一吵遲遲無法來,不只國民黨有意見,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提案要求跨部會調閱,卻被綠營指搞錯方向。

立委(眾)賴香伶:「他完全沒有把法律看清楚,他是認為有什麼祕密不能公開嗎,還是說超越這個層級之後,只有他們可以,別人都不行。」

圖/TVBS

立委們為了疫苗採購草案爭吵不停,而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在臉書宣布,因為航空滿載,55萬劑客製化標籤BNT延遲到30日抵台。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總數現在在歐洲大概有140萬的疫苗預計要運到台灣,因為有一些航程運輸的限制,所以大概會分三批抵達。」

疫苗採購怎麼進行,立委們要監督,人民盼的是疫苗供貨能有好消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立法院#立委#疫苗#審議調閱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070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