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黨派立委籲尊重民意 高鐵延伸案應設站於宜蘭站


發佈時間:2021/09/2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4:39
中央地方對高鐵宜蘭站址意見不一。(圖/TVBS)
中央地方對高鐵宜蘭站址意見不一。(圖/TVBS)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跨黨派立委今天呼籲交通部,依專業評估和多數宜蘭民意,將高鐵延伸案設在「宜蘭站」而非四城站,宜蘭站是最佳站址。

高鐵延伸宜蘭案的評估站址有4個場站,分別是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羅東站,宜蘭縣府建議設在縣政中心,而交通部則建議設址在四城,現階段站址仍未定。

 

陳歐珀等跨黨派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交通部儘速依專業評估及宜蘭民意決定高鐵宜蘭站址。

陳歐珀表示,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及宜蘭市長、北宜高鐵促進會長江聰淵等宜蘭縣各級民代16日北上,向立法院長游錫堃遞交陳述書,期盼高鐵設在宜蘭站,而這個案子是宜蘭地方最大共識的陳情案,也感謝跨黨派立委支持高鐵延伸案宜蘭站址設置在「宜蘭市」,這是最佳站址。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從全國鐵路網的角度來思考,高鐵應該接到宜蘭站,全案目前尚未定案,希望行政院審慎評估。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宜蘭民眾期待高鐵延伸至宜蘭非常久,希望交通部有好的規劃,但原本的專業評估是設在宜蘭站,交通部丟出的優先方案卻不在宜蘭站,造成地方恐慌,呼籲交通部應遵從民意、儘快做出決定,才會得到多數人的肯定。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出,交通部將於25日在宜蘭舉辦相關說明會,呼籲交通部要清楚說明選址碰到的困難或評估進度,除了要尊重專業外,更要尊重當地民意。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未來少子化後,民眾擔心四城站可能難有比較好的發展方向,她支持陳歐珀和多數民意的意見,希望交通部可以把站址設在宜蘭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宜蘭站#立委#交通部#四城站#民意#高鐵站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56

0.2174